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经期注意事项 做到这几点轻松做女人

月经是每一个成熟女性在每个月的时候都会经历的一件事情,有些人经期的痛经很严重,常常是疼到站不稳,让女生们很是受伤,但是你们知道么?其实经期也是帮助女生很好调理身体的时候帮助身体排除毒素,那么经期注意事项有哪些呢?怎样做才能够避免痛经呢?经期饮食注意事项又有哪些呢?以及经期洗澡注意事项有哪些呢?下面就随着小编一起去详细的了解一下吧。

目录

1、经期注意事项 2、经期饮食注意事项

3、经期禁忌有哪些 4、经期不能吃那些水果

5、经期洗澡注意事项 6、经期调理注意事项

7、经期运动注意事项 8、经期减肥注意事项

经期注意事项

女人在每个月的时候都会经历来月经的痛楚,然而经期其实使我们每个女人身体好的排毒期,可是我们往往会在这几天特别的难熬,身体不适,怎样才能够顺利的度过生理期呢?下面就由小编和大家分享关于生理期的一些注意事项吧。

月经期间千万别碰冷水

女人本来身体就是阴性体质,而月经期间一定是要忌冷的,因为要是我们在月经期间接触冷的,那么肯定会引发身体内部的某些变化,导致我们的肚子痛,痛经大家都知道有多痛苦,不管你怎么样都会特别的难受,所以这时候要注意的就是千万别喝凉水,千万别用凉水洗碗,洗衣服,千万别用凉水洗脸等,不管你是在寒冷的冬季还是在炎热的夏季,月经期间请别触碰冷水。

月经期间千万别碰辣椒

可能有的女人天生的辣妹子性格,不管不顾的每餐饭都要食用辣椒,而且吃得量还不小,每天都会在饭里和菜里放上很多的辣椒,但是虽然辣椒对我们的身体有一定的帮助,也能改变我们吃饭的口味,但是你知道,吃了辛辣的东西之后肯定会对我们身体有伤害,然后不能促进我们身体的排毒,然后就导致肚子疼,痛经等状况的出现,所以月经期间千万要注意不吃辛辣。

月经期间千万别吃冷饭

我们知道每个人的饮食口味都是不同的,有些人天生就喜欢吃冷的东西。而且由于现在生活压力变大,生活节奏变快,有些上班族因为忙着上班而导致平时吃饭的时候经常会吃一些冷菜冷饭,但是你们知道这样子吃下肚对你的身体造成多大的伤害吗?严重的会引起肠道疾病那就没办法了。

月经期间千万别洗澡

我有个朋友她觉得自己年轻,每天都要爱卫生,干净,所以每次月经的时候,前两三天她还不洗澡,然后第四天,第五天慢慢减少的时候,她就开始每天洗澡,殊不知这样对身体有多大的损伤,要是不是年轻,我觉得估计很难熬过去这么痛苦的过程,每次洗完澡第二天就特别的难受,莫名的难受,说不出的感觉,所以千万不要为了卫生而去洗澡。

月经期间请勿做激烈运动

月经期间千万别为了锻炼身体还是坚持跑步,坚持晨练等,可以适当的出去走走路,出去散散步,但是千万别去跑步,打羽毛球等剧烈运动,不仅会造成体内排泄的不畅,还会对身体有影响,所以月经期间千万不要剧烈运动。

1/15页
经期饮食注意事项经期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