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女人冬季养生小常识 教你做健康女人

冬天天气很冷,很多人都开始注重养生。在冬季,养生常识有很多,例如生活习惯、穿衣保暖、营养食谱等等,女性养生现在越来越被人重视,关爱女性健康也是现在很多人倡导的理念。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女人冬季养生小常识吧。

目录

1、女性冬季养生小常识 2、女性冬季养生不能做的事

3、女性冬季养生多吃海带 4、女性冬季养生的营养食谱

5、女人冬季的美丽保养 6、女性冬季养生的注意事项

7、女人冬季养生饮品 8、女性冬季养生要避免的误区

女性冬季养生小常识

冬季养生和其他季节不一样,冬季更注重进补,以及对热量的摄取。天气寒冷,体内必须储存足够的热量才能抵御寒冬。

1、冬季女性多吃蔬果

冬季有很多时令蔬果,有大白菜、胡萝卜、油菜、麦菜、菜心、菠菜、芥菜、椰菜、豌豆等等,这些蔬菜含有很多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多吃这些新鲜的蔬菜水果,不但能让身体抵抗寒冷,更能增强身体的免疫力,预防呼吸道等器官的感染,特别是冬季爱吃鱼肉的人,在饮食方面注意多补充蔬果,保持营养的均衡。

2、食疗排寒,不吃生冷食物

冬日寒冷容易侵犯人的身体,要多吃温热的食物,帮助排出身体内的寒气,睡觉前要泡脚,多喝热水,帮助身体内的血液循环,不喝冷饮,不生生冷瓜果,如西瓜、黄瓜等,容易导致胃寒。

3、多吃增加身体能力的食品

冬季适合多吃高热量、高蛋白和高维生素的食品,人鸡蛋、肉类和牛奶,多喝一些营养滋补的养生汤,每周两次的养生汤,让女性喝出好气色。

4、冬季加强户外的运动锻炼

不要因为天气冷就不爱出门,每天出门晒下太阳,做点运动,能呼吸清新的口气,活动筋骨,改善血液循环,调节身体的新陈代谢,更加有利于提高机体免疫力,排出身体内的寒气。

冬季养生须知

一、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冬季,人们习惯把房子的门窗关得紧紧的,如此会造成室内二氧化碳浓度过高,在加上汗水的分解产物,消化道排除的不良气体等,将使室内空气受到严重污染。人在这样环境中会出现头昏、疲劳、恶心、食欲不振等现象。因此一定要适时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清新。

二、调节饮食

冬季膳食的营养特点应该是:摄取充足的营养,矿物质的摄取量应较平时需要略高一些,维生素的部分,应特别注意增加维生素C的需要量。摄取足够的动物性食品和大豆,以满足优质蛋白质的需求,适当增加油脂,其中植物油好达到一半以上,此外,蔬菜、水果和奶类摄取量也需充足。

1/14页
女人冬季养生小常识女性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