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40岁后出现这症状可能切除子宫

生活中即使我们再多的不愿意面对衰老,但是它还是会来临,再多保养方法只会延迟它的到来。其实女人的子宫就决定着女人的衰老速度,子宫的存在代表一个女人的完整,但是在现实生活中有一些人会因为疾病而不得不被切除子宫。这样不仅给女人身体上造成伤害,也造成了女人心理上的创伤。

今天,我们就一同来了解导致女人子宫切除的病因,以及这些疾病有哪些表现,日常生活中女人又该如何保护子宫。

一、需要切除子宫的原因

一般医生建议切除子宫多是为了延长女性的寿命,避免病情的继续恶化。导致子宫被切除的原因有子宫肌瘤、宫外孕、宫颈癌等等。

而一般到了中年之后,女性多会因为子宫肌瘤恶化而导致子宫被切除。在35岁以上的女性中有15%的人会患上子宫肌瘤,而子宫肌瘤的恶化率虽然很小不到1%,但我们不能排除它带来的危害。

二、子宫肌瘤的现象

子宫肌瘤属于女性生殖器官中一种良性的肿瘤,同时也是人体常见的肿瘤之一,又称作纤维肌瘤、子宫纤维瘤。虽然医学上没有明确的表示子宫肌瘤发生的病因,但是它属于一种激素依赖性的肿瘤,雌激素促进子宫肌瘤的生长。另外,一些孕妇也会出现子宫肌瘤,这多和妊娠期大量的激素分泌有关。

1.子宫肌瘤的表现

出血

出血是子宫肌瘤典型的表现,有一半以上的患者会表现为周期性的出血,如月经量增多,经期缩短或延长,还有可能不定期的出血。所以,40岁之后的女性出现这些现象,一定要及时就医区分疾病和更年期现象。

痛经

痛经其实随着女性生育、年龄的增加,会有所缓解甚至消失,但是如果在40岁之后还出现痛经或痛经加重现象,那么需要就医。

小腹有肿块

子宫肌瘤如果生长迅速,导致子宫增大,则出现包块。同时,这种现象还会引起尿频、尿急和大便不畅的现象。

白带多

子宫肌瘤导致盆腔充血,白带会增多,同时宫颈黏膜还可能发生溃疡、感染和坏死等现象,导致带血或脓性白带的出现。

2.为何要切除子宫

造成大量出血

当子宫肌瘤造成大量出血时,如长期的经血过多、经期长等,这些问题不能通过药物得到治疗,只能通过手速切除子宫肌瘤或子宫才能得到缓解。

1/2页
子宫切除后有什么影响子宫对女性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