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钙对女人的重要性 每个年龄段缺钙的表现

补钙是老生常谈的话题,生活中我们往往提醒儿童、青少年、中老年人进行补钙,但却忽视了女性这个角色。女性在成年之后也会出现缺钙现象,同时会因为怀孕、更年期到了和是食物营养的摄取不足更容易出现缺钙现象。下面小编将和大家一同来了解钙对女性的重要性,以及女性朋友补钙的方法有哪些?

钙对女性的重要性

钙是人体必需的一种矿物质同时也是体内含量高的矿物质,在人体内的肌肉、神经系统、血液和骨骼中都有钙的存在。人体的神经传递、肌肉收缩、抗体的形成、激素的释放等都离不开钙的参与。

一般女性到了中年之后其体内的钙会以0.1-0.5%每年的减少,所以到了60岁左右可能有一半的钙质流失。从而容易出现骨质疏松和腰腿痛、关节痛等问题。

而如果钙过早的流失或体内得不到补充,首先女人的健康将受到影响,出现多病体质。其次,女人的外在美也会受到影响,出现色斑、痤疮、水肿、脊背不再挺拔和四肢乏力等。

所以,补钙不仅仅针对儿童或老人,女性更需要注意补钙,而且女性对钙的需求普遍比男性高,尤其在妊娠期更容易出现缺钙,那么每个年龄段缺钙的女性有哪些表现呢?

每个年龄段缺钙有什么表现

20岁

20岁左右的女孩刚刚结束青春期,平时的食物和体育锻炼即可以满足身体钙的需求,并不需要额外的服用钙剂。但也一些女孩因为饮食、减肥等造成缺钙。

年轻女孩缺钙常表现为腿软、抽筋、乏力、烦躁和精神不集中等。在饮食方面会出现偏食、挑食甚至是厌食,抵抗力差,也容易过敏和感冒。

30岁

30岁是女人的一个关键时期,此时一方面工作和生活压力比较大,需要操劳。另一方面身体开始钙流失。此时女性如果缺钙常常表现为关节痛、腰腿痛、骨质酥松、抽筋、脸上出现色斑等。

同时,30岁之前的女性大多有生育需求,胎儿的生长会加重此时女性缺钙现象,如出现牙齿松动、妊娠期高血压、关节和盆骨痛、免疫力低下和肠道问题,而且生产过后也会因为缺钙而导致乳汁分泌不足。

1/2页
女人补钙原则补钙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