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女人搓这地方让自己更水润

传统中医认为女人属阴,如果想要美丽和健康,那么平时养生需要注意滋阴润燥。一些古典的小说也认为女人是水做的,不仅眼泪多,皮肤也富有弹性和光泽。但事实情况是很多女性都容易发生色斑、皮肤干燥、头发干枯等现象,不仅美丽不再,还可能会加速衰老速度。

那么女人该如何做才能让自己更水润健康呢?其实想要美丽健康也不是难事,经常搓身体的这个部位,能起到美肤、保健、进补的功效。

1.搓脚

脚部距离人体的心脏部位远,血液循环比较差的同时由于在夏季脚部经常裸露和暴晒,很容易出现脚部皮肤干裂、粗糙和晒黑等现象。同时,不少女性在夏季,脚后跟部位容易发撒干裂。

其实对付脚部皮肤粗糙好的方法,就是按摩脚部。可以起到促进血液循环、刺激汗腺和皮脂腺分泌,让脚部的皮肤能够得到气血的荣养,而恢复水润、弹性。

另外,女人也容易发生肾虚、气虚不足,当肾虚和气血不足发生之后,很容易出现脱发、乏力、皮肤粗糙、面色暗黄等问题。

因为传统的中医里经络理论中提到脚部分布着大量的穴位,通多对脚部穴位的适度刺激和按摩,能够调节内分泌平衡、补肾、加强代谢和排毒,从而起到防病、治病的功效。

搓脚底的方法有很多,可以干搓、酒搓,也可以借助多种道具,如利用洗衣板搓脚、踩鹅卵石等。而现在是夏季,女性朋友为了脚部皮肤的会水嫩,可以通过精油搓脚的方法,改善皮肤粗糙。

2.搓额头

女性的额头作用容易出现痘痘、皮肤粗糙,并且平时保养也很容易错过这个部,皱纹除了眼睛之外也容易出现额头。

另外,额头经常受到阳光的照射、电脑的辐射以及工作压力的影响,容易发生多种皮肤问题。而且前额有印堂穴、阳白穴、攒竹穴等,通过搓额头也可以适当的刺激这些穴位,起到防治疾病的作用。

搓额头可以促进皮肤的血液循环,改善新陈代谢,减少皱纹的产生。同时,搓额头还可以提神醒脑,改善头痛问题。

但是,因为的额头容易长皱纹,如果搓额头方法不对,那么将造成皱纹的早早出现。 所以搓额头,不适宜顺着皱纹的走向,而是上下搓揉。同时可以使用护肤油搓揉。

1/2页
穴位按摩美容搓脚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