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龋齿的危害 身上长出这些小黑点当心满是细菌

很多时候人们会在无意间发现自己的牙齿外表俄然呈现一个个黑点,但是也不觉得疼,是什么因素致使牙齿变黑?专家称,假如成年人牙齿呈现黑点且不痛有两种可能性。下面就让我们看看关于龋齿的危害的相关内容。

身上长出这些小黑点当心满是细菌

一种是色素冷静,如烟渍、茶渍、咖啡渍等,刷牙很难刷掉,可经过洁牙去除。

另一种则是牙齿呈现了或深或浅的龋坏,从外面看就表现为一个黑点,一般坐落窝沟点隙(牙面上点状或线状洼陷)。

龋齿的罪魁祸首是口腔中的某些细菌,但它们损坏牙齿也是需求时刻的,从前期的变色到终究构成龋洞,一般需求1年半到两年。在此期间,我们多留神自个的牙齿,完全也许把龋坏摧残在萌发期间。

一旦承认牙齿上的小黑点是龋齿就应该尽早修补,以阻挠病变的开展。假如任由其继续开展就会成为明显的龋洞,这时病人会对冷热酸甜等食物影响灵敏;当损害进一步抵达牙髓(即老百姓说的“牙神经”),就会痛苦难忍,严重影响平常日子。

临床上见到很多人都会比及牙痛得受不了,才到医院就诊。这时一般不能靠单纯补牙来解决问题,也许还要做根管医治乃至拔除患牙、进行假牙修正,费时吃力又费钱,人还遭罪,可谓“小洞不补,大洞喫苦”。

因而,平常应注意自检,调查牙齿色彩、形状、质地的改变,还要定时到专科医院进行全部的口腔查看,假如有龋齿,就应该早发现早医治。

小tips:平常该怎么正常护牙?

1、正确的平常刷牙办法

天天用上10分钟刷牙,迟早各5分钟。假如有条件的话,刷牙之后运用牙线清洗牙缝。每隔半年到一年到专业的医疗机构清洗牙齿,由于有些地方是牙刷所不能抵达的。

2、进食后要漱口

进食后口腔内的酸性会添加致使牙齿被腐蚀,碳酸饮料损害会加倍。进食后可以运用温水或是淡茶漱口,削减食物残渣和细菌侵蚀牙齿的损害,也可以嚼木糖醇口香糖,经过咀嚼动作添加唾液分泌,中和口腔的酸性。

3、多喝水

人体70%都由水分构成而,多喝水不仅可以坚持身体健康,还可以影响唾液分泌,中和酸性、杀灭细菌,进步口腔中的清洗度,遏止细菌的繁殖。

维护牙齿的注意事项

①挑选食物的色彩宜浅不宜深,要削减色素停留在牙齿外表;

②可以吃点葱蒜姜,它可以在口腔内灭菌消炎,假如不喜欢这种滋味,可以运用淡绿茶漱口;

1/3页
龋齿的危害龋齿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