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宫寒如何调理 宫寒原来是这些原因造成

桂圆

桂圆中含有大量的铁,而我们都知道铁可以帮助造血,所以对于对于女性宫寒来说补充铁也是很重要的。你可以直接吃,也可以选择用来泡茶、煮汤,味道都很好。但是需要提醒一下,桂圆肉是比较上火的,不宜吃多。

桑葚干

桑葚干是目前水果及其制品中含天然铁丰富的,每100克含铁42.5毫克,无愧于水果中“补血果”的称号。一般建议将桑葚干煮粥吃,每日食用一碗桑葚粥不但可以补血,还可以美容,但孕妇慎用。

宫寒的原因

体质

有些女性天生体质较寒,其主要表现为:四肢容易冰冷,对气候转凉特别敏感,脸色比一般人苍白,喜欢喝热饮,很少口渴,冬天怕冷,夏天耐热。寒性体质大多由后天因素造成,居住环境寒冷、嗜好寒凉食物、过劳或易怒损伤身体阳气等等,这些都是让身体偏寒的常见原因。

另外,还有一部分遗传因素。也许你的父母体质偏寒,或者是你出生时,他们年龄比较大,身体阳气逐渐减少,这会直接导致在你的基因上写入寒性体质密码。即使和别人处在相同的条件下,你更容易出现宫寒的症状,所以除了小心防寒之外,还要长期温煦身体。

夏日空调房

现在很多人都喜欢长时间的吹空调,其实在我们大部分地区,夏季只有大概一个月左右十分炎热的情况,其他的时间用电风扇就可以很好的降温了。长时间的吹空调会让冷空气从我们的皮肤进去身体,很容易使得女性朋友产生宫寒的情况。大家一定不能贪凉,以免造成宫寒。

快速减肥

现在不管是男士还是女性,大家都热衷于减肥塑身,其实关注我们的身体健康和身材曲线是很好的,但是一定要注意科学的方法。比如通过运动来减肥就是很好的方法,但是因为运动比较累人,很多人就不爱运动,选择吃减肥药或者饿肚子来减肥,这样就会伤害到我们的子宫造成宫寒。

冷食太多

这一点也是在夏天出现的比较多,因为夏季温度高,大家都觉得很热,就喜欢去喝一些冷饮,或者吃冷冻的西瓜和冰淇淋。其实少量的吃一点点是可以帮助我们解暑,但是如果大量或者长期的吃,就会使得寒气入侵,对女性朋友来说,寒气进入子宫就会引起宫寒。

总结:宫寒虽然困扰着不少的女性朋友,但是大家也不要太害怕,只要我们在日常生活中注意一些,是完全可以避免的。吃东西的时候要注意,生冷的食物尽量不吃,实在想吃的时候也只能吃一点点,千万不要控制不住自己的嘴,把寒气都吃进身体了。希望本文可以帮助到大家!

2/2页
宫寒吃什么好宫寒如何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