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女性怎样补身体 试试这四款汤品

很多人补身体会通过喝汤来完成。我们知道的滋补的汤也是不少,特别是女性在特殊的时期里都会通过喝滋补汤来补身体。那么补身体的汤究竟该喝哪几种好呢?相信很多关注身体健康的小伙伴是想要知道的,不妨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下吧。

补身体的汤

一,乌鸡栗子滋补汤

材料:乌鸡1只、板栗200克、红枣15颗、枸杞适量、姜1小块、盐适量。

做法:

1、把从市场买来的乌鸡清理干净,去干净血水,在背部把乌鸡分成两半,放入冷水中开火煮,水沸腾后捞出。

2、砂锅中入半锅热水,放入焯过的乌鸡,加入姜片,大火烧开转小火炖制。

3、红枣和枸杞用温水浸泡一会儿。

4、乌鸡炖半小时后,加入板栗。

5、再炖半小时后,加入红枣和枸杞再炖半小时左右。

6、后加入盐即可。

二,五红气血双补汤

材料:大枣7到8粒,红衣花生12粒,枸杞24粒,红豆100g,红糖适量,桂圆肉12个,猪瘦肉300g。

做法:

1、把大枣的核去掉,然后清洗干净。可以借助一些去核的工具更好操作。把花生和枸杞都清洗干净后放入碗中待用。

2、猪瘦肉用盐提前腌制半小时,洗净切片备用。

3、桂圆肉去硬壳,洗净待用。

4、开始放砂锅,加热水适量把瘦肉和大枣,红衣花生,桂圆肉,红豆放入砂锅,开始大火煮沸两三次,然后转小火慢炖1小时,因枸杞比较容易煮烂,所以放到1小时后再放入砂锅煮半小时后,根据口感加入红糖后搅拌关火出锅即可食用。

1/2页
女性补气血女性补肾的食物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