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女人补血最佳时间 推荐这四个时间

我们都知道女性是很容易发生气血不足的,在发生气血不足的时候我们就要进行有效的补血,其实补血也是需要正确的时间的,这样补血的效果才是好的,那么什么时候补血是好的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看一下吧。

女人补血佳时间

卵泡期:枸杞补血(生理期的第1~9天)

在刚开始的时候卵泡刚刚在卵巢里面成长,所以为了更能够更好的分泌出激素帮助子宫内膜成长。要促使卵泡发育成熟,应以补血养阴为主,同时注意补肾。

做法:将一小块银耳加入10~15个枸杞,改小火慢慢煮二三十分钟即可食用。

排卵期:丹参补血(生理期的第10~12天)

我们想要更好的促进排卵,那么在这个时候就要在养精血的基础上加入通络、行气、活血的药物。丹参除补血之外,它还能活血调经,清心除烦,止痛安神。

做法:把15克丹参洗净切片,再切点姜片,葱段,一起煲20分钟,再将泡好的海蜇皮切成段放入锅里,调味即可。

黄体期:熟地补血(生理期的第13~21天)

在排卵期的后期的时候这个时候应该用的方法是阴阳并补,而以补肾阳为主。熟地味甘、性温、质润,可入肝经、肾经,具有补血滋阴、补精益髓的功效。

做法:可将熟地和米一块熬粥吃。

经期:肉桂补血(生理期的第22~28天)

此时因势利导,用活血调经法,以求行经通畅。肉桂是温补药材,能温中补阳、散寒止痛、活血通经、促进血液循环。

做法:一道营养美味的肉桂牛肉,就可防治痛经哦。

女人吃什么补血

1、椒油炝藕片

原料:莲藕500克,姜10克,盐3克,胡麻油20克,醋10克,味精3克。

①、姜洗干净去皮切成末。

②、鲜藕洗净削去黑皮,切成薄片,放入凉水内稍洗。

③、锅中放适量清水,烧开后倒进莲藕焯熟,捞进凉开水里,带晾凉后沥干。

④、藕片加精盐、酱油、醋、味精拌匀盛入盘内,放上姜末。

1/2页
哪些食物补血女人吃什么补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