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女性湿气重的表现 这里越黑湿气越重

湿气重一直是大家比较关心的问题,而且在女性身体出现的也是比较频繁的,很多的女性在发生湿气重的时候不知道会有哪些症状的发生,这样往往会导致体内湿气的严重化,那么在发生湿气重的时候会有哪些表现大家知道吗,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女性湿气重的表现

1、黑眼圈、眼袋

女性在发生湿气重的时候比较明显的一个表现就是黑眼圈的加深,体内湿气一重,这一处便会发黑。这一处就是眼袋,也就是“黑眼圈”。因为湿气重,第一时间就是破坏睡眠,女人为明感,所以黑眼圈也比较明显。

2、精神颓废

在发生湿气重的时候也是会出现精神颓废的情况发生的,人的体内湿气一旦过重,首先表现的便是精神和睡眠。湿气重会导致人失眠,或者是精神颓废,一整天都会感觉到浑浑噩噩的,完全提不起精神。

3、皮肤油腻

一些体内湿气重的人也是会出现皮肤油腻的情况发生的,从面部我们就可以更好的观察出来,还会长青春痘,严重时还会局部发炎瘙痒,起疹等。

4、舌苔厚腻

这是湿病的经典表现,它常在机体还没有表现出突出病态态势时就有所表现。看舌苔以清晨刚起床的为准确。

5、妇科疾病

湿气重的女性,会出现小便混浊、大便溏泄、妇女白带过多、阴部瘙痒等症状。这是湿邪伤及人的腰以下的部位。

6、消化不好

湿邪困扰脾脏,危害其正常运化效果,会表现出胸闷腹胀、食欲欠佳、饭量降到、不成形等。而因脾虚运化不利而致使“内湿”时,还常有口淡、口黏乏味、口渴却不想饮水、倦怠乏力等气虚、湿困的表现。

7、身形肥胖

湿气重时,女人的小肚子会显得肿大,而里面并不是脂肪。而是湿气跟脂肪混在一起,造成的虚胖的症状。这是湿气重,导致消化不良引起的。

1/2页
湿气重吃什么女性湿气重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