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女人肾虚的原因 女人肾虚有哪些症状

因为生活的层层压力,不少女性朋友出现了肾虚的症状,肾虚给健康带来了很大的伤害,下面小编给大家讲一讲女人肾虚的原因除了生活压力还有哪些、女人肾虚吃什么以及女人肾虚的症状有哪些。一起来了解一下。

女人肾虚的原因

1、精神因素的影响

精神因素主要指各种神志活动过多,所谓“先伤其气者,气必伤及精”。

生活发展节奏快,现代女人承受着前所未有的竞争压力,而年轻白领则首当其冲,而女人又容易多愁善感,所以年轻女人是情绪不稳定的一个群体。长期处在郁闷的心情下,肌体的免疫力也受影响,肾脏可能因之而逐步出现亏损,导致了女性肾虚。

2、滥服保健品

许多肾病,正是由于不明确个人体质、未经专业肾病医院医生诊断,滥服、过量服用保健品,破坏人体内部平衡引起的。而现代人享用快餐食品较多,营养结构不太合理、热量太高,很多现代女人热衷于此类食物,肾脏过热会导致抵抗力下降,终引起肾虚。

3、免疫力差间接伤肾脏

女性的体格相较于男性较弱,女人的免疫力相对男性要低,一些自身免疫性疾病,如红斑狼疮、皮肌炎等,在中青年女人中发病多。随着现代社会环境的变化,这种免疫类疾病日渐高发。当免疫系统受到损害后,肾脏也不可避免地受到损害。

此外,由于女人的生理结构使得膀胱炎、尿道炎等疾病的患病率比较高,如果这些慢性疾病得不到控制,时间一久就会病及肾脏。因为肾为五脏之首,其它器官长期处于病变状态就会造成肾虚甚至是导致肾病。所以,女人天生就是肾脏类疾病的高发者。

女人肾虚吃什么

1、韭菜

韭菜性温,味辛,具有补肾起阳作用。

2、龙眼干

龙眼干用于肝肾亏虚所致的血虚失眠,心慌等更年期症状。

3、栗子

性温味甘,除有补脾健胃作用外,更有补肾壮腰之功,对肾虚腰痛者,宜食用。

4、山药

性平味甘,为中医“上品”之药,具有补肺、健脾作用,能益肾填精。凡肾虚之人,宜常食之。

5、枸杞子

性平味甘,具有补肾养肝、益精明目、壮筋骨、除腰痛,久服能益寿延年等功用。尤其是中年女性肾虚之人,食之宜。

1/2页
女人肾虚的原因女人肾虚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