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子宫下垂的症状 子宫下垂是为什么

子宫是女性朋友非常重要的器官,子宫的保养也是尤为重要。很多女性朋友出现了子宫下垂的现象,今天小编给大家讲讲子宫下垂的症状、什么原因子宫会下垂以及子宫下垂怎么调理。一起了解一下吧。

子宫下垂的症状

1.酸痛感觉

有些人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属于属于子宫下垂的情况,其实是比较容易辨别的,你可以看看是不是经常会在劳累之后感觉到小腹疼痛。

而且和腹泻时候的疼痛感不同,是一种又酸又痛的感觉,而且还会感觉到有一种小腹往下面坠的感觉。如果是的话,那么你就有可能是子宫下垂了。

2.分泌物改变

子宫下垂会影响盆腔的血液循环,导致血液循环障碍和局部的淤血,导致月经量发生改变,出现月经过多。而同时,盆腔内器官容易发生感染、溃疡,出现白带多和白带异样。

3.泌尿系统出现问题

子宫下垂还会导致腹压的改变,伴随不同程度的膀胱问题。当子宫下垂的女性发生咳嗽、过度用力、大笑等情况时,导致腹压的增大,而容易出现尿失禁等现象。甚至一些人会发生排尿困难和尿液滞留现象。

4.下体的不适

当子宫下垂严重时,下体会有明显的异物感,并会影响正常的活动,如行走困难等。而一般这种情况只有在平卧的时候才能得意缓解。

所以,子宫下垂对于女性的健康和美丽来说有非常大的影响,而子宫下垂不是偶然发生的,也不是所有女性都可能出现的。

什么原因子宫会下垂

原因一:长期腹压增高

如慢性咳嗽、习惯性便秘、长期负重劳动、经常性地做用力不当的运动和腹腔长有肿瘤等都能引起腹压增高,促使子宫下移。

原因二:怀孕

这是导致子宫下垂的主要原因。“一般情况下,多次生育的女性发生子宫下垂的可能性更大。但是,即使是第一次怀孕,也有可能发生子宫下垂。因为怀孕后期以及巨婴、难产等生产伤害也都可能会损伤到子宫的韧带。

原因三:分娩损伤

比如生产时间过长、难产,容易损伤盆底肌肉和韧带;月子里过早下床做家务,或者过早负重劳动等。

1/2页
子宫下垂的症状子宫下垂怎么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