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乳房胀痛是什么原因 乳房胀痛是为什么

乳房胀是很多女性都会遇到的一个问题,对于女性来说,乳房是非常重要的。但是若是不及时护理乳房,乳房就很有可能发生病变。乳房胀痛是什么原因呢?乳房胀痛怎么办呢?日常如何进行乳房护理呢?我们一起看一下。

乳房胀痛是什么原因

1、青春期乳房胀痛

乳房胀痛的第一种类型就是女性一般在9岁~13岁时发生,初潮后,胀痛会自行消失。

2、经前期乳房胀痛

经前期的乳房胀痛,很多女性都会有此症状,重者乳房受轻微震动或碰撞就会胀痛难受。主要就是因为经前体内雌激素水平增高,乳房间组织引起的。此种乳房胀痛在月经来后就会逐渐消失。

有部分的女性在经期前会出现乳房胀痛的情况,这时是不必要担心的,在月经来临的时候,这种胀痛感就会消失。

3、孕期乳房胀痛

孕期因为胎盘、绒毛大量分泌雌激素、孕激素、催乳素,致使乳腺增大,而产生乳房胀痛,重者可持续整个孕期,这种的乳房胀痛也是正常现象不用治疗。

4、产后乳房胀痛

产后的乳房胀痛是由于乳腺淋巴潴留,静脉充盈和间质水肿及乳腺导管不畅所致,一般发生在产后3天~7天常出现。

5、人工后乳房胀痛

如果在孕期突然中断也会造成乳房胀痛,因为体内激素水平骤然下降,使刚刚发育的乳房突然停止生长,造成乳腺块及乳房疼痛。

乳房胀痛难受的话,应该怎么办呢?小编整理了一些方法,一起了解一下吧。

乳房胀痛怎么办

1、改变饮食习惯。采用低脂高纤的饮食,食用谷类(全麦)、蔬菜及豆类的纤维。

2、经常按摩乳房。轻轻按摩乳房,可使过量的体液再回到淋巴系统。按摩时,先将肥皂液涂在乳房上,沿着乳房表面旋转手指,约一个硬币大小的圆。然后用手将乳房压入再弹起,这对防止乳房不适症有极大的好处。

3、穿稳固的胸罩。胸罩除了防止乳房下垂外,更重要的作用是防止已受压迫的乳房神经进一步受到压迫,消除不适。细心的姐妹会发现,那些慢跑运动员穿戴稳固的胸罩就是这个保健原因。

4、避免利尿剂。利尿剂的确有助于排放体内的液体,也能削减乳房的肿胀。但这种立即的缓解需付出代价的。过度使用利尿剂会导致钾的流失、破坏电解质的平衡,以及影响葡萄糖的形成。

5、不吃咸。高盐的食物易使乳房胀大,月经来前的7~10天尤应避免这类食物。

1/2页
乳房胀痛是什么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