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月经不调的原因 便秘竟然还会引起这情况

月经不调是女性常见的症状,很多女性都出现过这个情况,导致女性月经不调的原因非常多,出现月经不调应该怎么调理?很多女性出现月经不调之后在饮食方面也要注意,月经不调吃什么好?想知道那就要继续看哦。

月经不调的原因

1、荷尔蒙失调

如果女性在长期的压力之下,很容易导致出现荷尔蒙失调,之后卵巢也会受到影响,月经就会开始紊乱。还有因为子宫内膜无限生长,在生长到子宫内膜无法承受的厚度,造成突破性的出血,就会出现月经不调。

如果女性在长期的压力之下,很容易导致出现荷尔蒙失调

2、甲状腺的问题

甲状腺也是导致女性出现月经不调的主要症状,如果甲状腺出现了过低或是过高的情况,都会造成卵巢功能失调,也会有月经紊乱的情况出现。

3、贪凉受寒

如果女性在月经期间受到了风寒,这样就会导致盆腔内的血管收缩,引起卵巢功能紊乱,会引起月经不调或是月经量变少的情况。

4、用药不当

经常大量使用抗生素,对女性而言可能致月经失调、不排卵、闭经。因为这些药物抑制、伤害了人体自身的抵抗力,导致了机体功能障碍。

5、便秘

如果直肠内大便过于充盈,在盆腔没有炎症的状况下,就会将子宫颈向前推移使子宫体向后倾斜。若长期反复出现这种情形,就会出现腰部胀痛或酸痛感、月经过多或月经不调。

6、电磁波辐射

家用电器和电子设备在使用过程中均会产生不同的电磁波,会对女性的内分泌和生殖机能产生破坏影响,导致内分泌紊乱,月经失调。

家用电器和电子设备在使用过程中均会产生不同的电磁波

月经不调怎么调理

1、血运不畅型

经血颜色暗沉,感觉黏稠,有时有血块,经血量多,经期7天或以上。

好不用卫生棉条。多吃黑色、红色、紫色食物。不要久坐,要多走路,促进骨盆的血液循环。建议喝些姜黄茶或用玫瑰花、红花、山楂泡茶饮。

2、怕冷型

一到经期,腹部就有受寒的感觉,痛经严重,月经通常都迟来,经期持续7天以上。

1/2页
月经不调的原因月经不调怎么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