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痛经怎么办 看喜剧片竟能缓解这个症状

女性出现痛经是很常见的一种情况,患有痛经的原因有很多,大多数都是你因为平时生活不注意导致的,得了痛经我们应该怎么办?女性在痛经期间是要忌口的,这个时候不能吃什么?想知道的朋友定要继续看下去哦。

痛经怎么办

1、看一部爆笑喜剧放松大脑

大脑动员令:疼痛感是通过大脑神经传递的。现在有研究发现,如果我们的大脑一直处在比较紧张的情绪里,那么疼痛感就会加重,所以痛经的程度和紧张的程度成正比。很多女性子月经期间因为知道自己有痛经,之后会更加紧张,那么痛经的程度就会加重。

疼痛感是通过大脑神经传递的

Tips:如果我们想要避开这种疼痛的感觉,那么可以看一部爆笑的喜剧片,让我们的大脑得到放松。当我们全神贯注于影片时,人体就会产生一种叫做啡肽的物质,这个物质可以切断疼痛信号,暂时止痛;让痛经的情况减轻很多。

2、利用天然食物补充雌激素

雌激素动员令:在月经期间的女性,因为生理的因素,体内雌激素含量减低,这个时候女性度疼痛的忍耐会变低很多,甚至身体不会忍耐疼痛,所以在出现痛经的时候,我们会感觉自己的身体比较脆弱,会感觉异常的疼痛。

Tips:可以利用天然食物补充雌激素。女性对疼痛的耐受能力和体内雌激素多少密切相关,通过天然食物补充雌激素能增加女性对疼痛的忍受度,但注意不要食用刺激性食物。

3、保持头低臀高姿势

子宫动员令:有时候子宫和阴道位置不利于经血排出。经血若不能畅快地从子宫颈流出,而是潴留在子宫内慢慢流出,就会造成盆腔瘀血,加重经期疼痛和腰背酸痛。

Tips:保持头低臀高姿势。痛经时跪在床上、抬高臀部,保持这种头低臀高的姿势能改善子宫的后倾位置,方便经血外流,可以解除盆腔瘀血,减轻疼痛和腰背不适症状。

4、饮食清淡易消化

大肠动员令:便秘引起的应激反应使消化道蠕动加快,刺激子宫紧张收缩,引发短时的剧烈疼痛或加重痛经症状。便秘也会使肚子受到两种不适感,加重痛感。

Tips:饮食清淡易消化。摄入清淡易消化的食物,经期可以多吃纤维素含量高的食物,保持大便通畅,就可以避免因消化道剧烈蠕动而加重经期疼痛症状。

饮食清淡易消化

痛经的原因

1、原发性

有一半的妇女都有痛经,但他们都有原发性的,大概是 50%,这是一个生理性的。月经出现的一些不舒服,比如说下腹痛都是一些正常的生理现象,每个人来月经的时候都会有一些不舒服,只是每个人感觉不一样而已。也就是说痛经影响正常的生活才是一种疾病。

2、子宫发育不良

子宫发育不佳容易合并血液供应异常,造成子宫缺血、缺氧而引起痛经。

3、身体虚弱

腹部的上些肌群有支持腹腔内脏器官的作用,如果这部分肌群发育不健全,支持有关器官的作用就差一些,这样由于脏器重量的牵拉,就会产生疼痛的感觉。

4、精神紧张

1/2页
痛经的原因痛经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