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痛经的原因 精神因素竟会导致这个问题

痛经可以说是女性朋友常见的一种症状,导致痛经的原因有很多,在平时一定要注意预防。出现痛经会严重的影响到女性的工作和学习,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一下食物在缓解痛经方面效果不错,吃什么好呢?下面就详细的介绍。

痛经的原因

1.先天性子宫颈狭窄

很多人会出现痛经都是因为自身的原因,像是如果我们天生就有宫颈狭窄的情况,那么在月经期间,经血外流的道路就会受到一些阻碍,甚至凝滞,这这样就会引起女性朋友身体不适,可能会有一些表现的症状,从而导致痛经。

先天性子宫颈狭窄

2.先天性子宫发育不良

子宫功能缺失会导致子宫在生理期的时候出现缺氧症状,因为血量不足也会产生痛经,这也是一种先天性的因素。

3.子宫位置异常

如果子宫位置异常,就会阻碍到经血流出,这样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导致痛经这种情况发生。

4.精神原因

很多朋友在生理期的时候,就会有一些紧张的情绪,自己担心的事情也比较多,我们要知道情绪是会导致人的身体出现一些变化的,这样就会影响到下丘脑,而下丘脑也会影响到我们的其他神经,反而会使得痛经异常强烈。

5.遗传因素

虽然现在没有什么实验能够证明痛经和遗传因素有一定的关系,但是我们应该要了解一下。一些调差就有显示如果母亲痛经的话,女儿痛经的概率就会大于女儿不痛经的概率,因此痛经跟遗传还是有一定关系的。

6.内分泌失调

当代女性存在内分泌失调的情况有很多,而这种情况会导致女性体内的孕酮含量在生理期明显升高,因此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导致痛经。

7.妇科病症

患有妇科病的女性,比如盆腔炎、子宫疾病以及子宫内膜异位症等等,都会使得经血排除受到阻碍,因此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出现痛经。

患有妇科病的女性

8.生理期生活习惯问题

在生理期一定要注意休息,如果不注意休息,同时还进行剧烈运动,甚至贪凉,这些都可能会导致痛经发生。

痛经吃什么

1、葡萄酒

葡萄酒味辛甘性温,辛能散能行,对寒湿凝滞的痛经症,可以散寒祛湿,活血通经;甘温能补能缓,对气血虚弱而致的痛经,又能起到温阳补血,缓急止痛的效果。

2、榴莲

1/2页
痛经的原因痛经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