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经期注意事项有哪些 经期这件事千万别去做

3、酒

酒会消耗身体维他命B与矿物质,过多饮酒会破坏碳水化合物的新陈代谢及产生过多的动情激素,引起月经提前和经量过多。

酒会消耗身体维他命B与矿物质

4、冷饮

有些朋友会有宫寒的现象,那宫寒的朋友在经期千万不能喝冷饮的,这样不仅会更加的宫寒,还有可能会有痛经的发生。

5、汽水

有不少喜欢喝含气饮料的女性,在月经期会出现疲乏无力和精神不振的现象,这是铁质缺乏的表现。因为汽水等饮料大多含有磷酸盐同体内铁制裁产生化学反应,使铁质难以吸收。此外,多饮汽水会因汽水中碳酸氢钠和胃液中和,降低胃酸的消化能力和杀菌作用,影响食欲。

6、花椒、丁香、胡椒

月经期应吃清淡、味平、富含营养的物质,不宜吃刺激性强的辛辣食物,以免引起月经提前和经量过多。

7、螃蟹

女性在月经期间,一定要忌食生冷寒凉之物,因为螃蟹属于寒性的食物,在经期食用的话不仅会造成痛经还会造成宫寒,食用在经期的时候要并避免吃螃蟹。

8、田螺

性大凉,能清热。月经期间忌吃田螺等寒性之物。

9、柿子

柿子中含有鞣酸

柿子中含有鞣酸,易与铁结合而妨碍人体对食物中铁的摄取,由于女人在经期时流失大量血液,需要补充铁质,所以不宜进食柿子。

10、西瓜

经期的女性应禁食。

11、竹笋

竹笋性寒,女性在经期应忌食。

总结:女性朋友在经期的时候应该要注意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然后吃一点清淡又有营养的食物,同时保持好的心情,这样才能更好的度过经期哦!在经期的时候不要去吃柿子、竹笋以及西瓜和螃蟹,这些东西都是凉性的,吃了小心造成肚子不舒服。

2/2页
经期不能吃什么经期注意事项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