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月经不调怎么办 常吃这些食物缓解月经不调

5、子宫肌瘤。有子宫肌瘤的女性通常会出现月经不调的情况,主要表现为月经量多、经期超长等,症状的严重性取决于子宫肌瘤的病变情况。

6、甲状腺问题。如果甲状腺功能亢进或低下,也会影响卵巢功能,使月经变得不规律。

7、节育环影响。节育环属于体外异物,会刺激女性子宫内膜,从而导致月经不调、闭经等发

节育环属于体外异物,会刺激女性子宫内膜

月经不调吃什么

红枣枸杞粥

原料:红枣5颗,枸杞子15克,大米50克

做法

1.将红枣,枸杞子洗净,用温水泡20分钟;

2.将泡好的红枣,枸杞子与大米同煮,待米烂粥稠即可。

营养分析:红枣既能养胃健脾,补血安神,又能滋润心肺。对于贫血,面色苍白,气血不足都有很好的调养作用。

桂圆红枣粥

原料:桂圆肉30克,红枣5颗,大米50克;

做法

1.将桂圆肉,红枣清洗干净,待用。

2.将清水烧开,放入桂圆肉,红枣和大米改小火炖30分钟,至大米熟烂即可。

营养分析:桂圆益心脾,补气血,尤其适合气虚不足,心血亏虚,心悸失眠的女性,桂圆和红枣还可以改善贫血症状,如面色无光泽疲乏无力,没有食欲,大便稀等。

红枣黑豆炖鲤鱼

原料:鲤鱼1条,黑豆50克,红枣数颗,姜片,料酒,盐,胡椒粉各适量;

鲤鱼1条,黑豆50克,红枣数颗

做法

1.将鲤鱼剖开洗干净,用料酒,姜片腌制待用。

2.把黑豆放入锅中,用小火炒至豆衣裂开,取出。

3.将鲤鱼,黑豆,红枣一起放入炖盅内,加入适量沸水,用中火隔水炖3小时,放入胡椒粉,盐拌匀即可。

营养分析:黑豆能增强消化功能,促进骨髓造血,起到改善贫血的作用,肾虚,血虚者多吃有益,经常食用还可防老抗衰,增强活力。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月经不调怎么办,如果是偶尔出现一次月经不调症状,不用特别在意,但是如果经常有月经不调,应该要到医院检查看看,然后根据具体的原因缓解症状。

2/2页
月经不调的原因月经不调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