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盆腔炎怎么办 这种疾病需要进行心理治疗

盆腔炎是很常见的一种妇科疾病,出现此病的人数比较多,得了盆腔炎之后人们的身体会有不适的症状,可能会影响到人们正常的生活,一旦发现自己得了盆腔炎之后要怎么办呢?能够引起人们盆腔炎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注意一下,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盆腔炎怎么办

一、心理治疗

得了盆腔炎的患者,在平时应该要注意自己的情绪,心理治疗可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步,首先应该要先消除患者的顾虑,生活中应该适当的增加营养,加强身体的锻炼,这样都能够增加治疗的信心,大家还需要提高自身的免疫力,避免感染的加剧。

得了盆腔炎的患者,在平时应该要注意自己的情绪

二、物理治疗法

一旦出现了盆腔炎,人们可以选择使用物理治疗的方法,物理治疗有很多,像是短波、超短波、微波、离子射入、激光等方法。物理治疗主要就是利用温热的刺激能够有效的促进盆腔血液的循环,这样就可以加快组织的新陈代谢,改善组织的营养状态。

三、药物疗法

药物疗法是盆腔炎常见的一种治疗措施,它主要分为抗生素和糜蛋白酶或玻璃酸酶治疗,抗生素治疗包括静脉注射、静脉输液和口服。后者的治疗可肌肉注射也可口服。药物疗法主要是对于想要保持生育能力的女性来讲比较不错的一种选择。

四、手术疗法

盆腔炎怎么治疗之手术治疗对于一些慢性盆腔炎的患者,这些患者药物对于他们来讲已经不起作用,或是有肿块的患者,可以采用手术法来治疗这种疾病。感染小部分,但是病情反复发作。

盆腔炎的原因

1、孕妇产后或流产后的盆腔被感染造成的盆腔炎

一般来说产后女性的体质会非常虚弱,而其宫颈口经过生产时的扩张尚未很好地关闭,这个时候的阴道、宫颈中存在的细菌就极为有可能感染到盆腔而造成盆腔炎的逐渐形成。

孕妇产后或流产后的盆腔被感染造成的盆腔炎

2、进行妇科手术后的意外感染造成的盆腔炎

在医院接受妇科手术的时候,如果相关手术消毒不严格或者原本就有生殖系统方面的炎症就非常大的可能引起术后的感染。

也有的患者手术后不注重卫生或术后不遵守医生的嘱咐,或者过早的恢复性生活同样可以使细菌感染盆腔形成盆腔炎。

3、附近器官炎症的蔓延造成的盆腔炎

常见的就是阑尾炎以及腹膜炎可以通过直接延伸到盆腔部位引起女性盆腔发炎,从而导致女性朋友患上盆腔炎。

4、女性月经期不太注意自己的生理卫生造成的盆腔炎

女性如果在月经期不注重个人的卫生,并且使用卫生标准不达标或不合格的卫生巾,就会为细菌提供感染的机会从而引起盆腔炎。月经期间女性子宫内的内膜剥脱子宫腔里面的血窦开放等等,这些都能造成致病菌的繁衍。

1/2页
盆腔炎的症状盆腔炎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