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黄体酮不足的表现 4个症状暗示黄体酮分泌不足

黄体酮能帮助调节雌性激素,对于维持内分泌的平衡也有很大的作用,但是一些女性有黄体酮不足的情况,黄体酮不足的表现有什么?导致黄体酮不足的原因是比较多的,有可能是生理原因,也有可能是病理原因。黄体酮的作用不仅仅是维持内分泌的平衡,还有哪些作用呢?

黄体酮不足的表现

1、月经异常

一般来说,大部分的女性朋友生理周期时候二十八天,前后的差距不会超过七天,但如果身体中的黄体酮分泌不足,那么月经周期和月经量就会受到影响,这是因为黄体酮的分泌不足导致的子宫内膜生长速度过慢而造成的。

一般来说,大部分的女性朋友生理周期时候二十八天

2、体重增加

黄体酮在新城代谢这方面也有很好的作用,能促进水分和纳的排出,如果黄体酮不足就会导致多余的水分和纳在身体中滞留,从而导致四肢的浮肿和水肿。黄体酮不足还会导致内分泌的失调,所以女性朋友会出现激素性的肥胖和内分泌性的肥胖。

3、乳腺增生

现在很多人都觉得乳腺增生是因为雌性激素分泌过量导致的,其实并不是这样的。而是因为女性身体中的雌性激素与黄体酮的比例失衡从而导致的,尤其是女性经期的时候黄体酮分泌不足,雌性激素会因此相对而言的过高。所以当女性患上乳腺增生时,一定要特别注意。

4、容易流产

黄体酮不足不代表不能怀孕,但是流产的风险是极大的,尤其是在妊娠初期的时候。这是因为,黄体酮分泌量不够维持子宫内膜的稳定而导致的。

黄体酮不足的原因

第一、黄体功能问题

很多女性朋友体内的黄体功能不足,主要的症状就是月经周期的时间很短,每个月排卵期之后卵子成活的概率也比较低,只能维持几天就逐渐的猥琐了。这种情况一般是在排卵后的10天左右。如果卵子没有受精,那么才会消失。

很多女性朋友体内的黄体功能不足,主要的症状就是月经周期的时间很短

第二、多次进行流产手术

不少女性并不想要宝宝却没有做好避孕措施,导致怀孕后不得不去医院做人流。多次的流产手术不但会对女性的身体和子宫带来严重的伤害,进而导致黄体酮不足。

第三、子宫内的激素水平异常

1/2页
黄体酮的作用黄体酮不足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