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子宫肌瘤不能吃什么 6种食物看见还是绕着走

子宫肌瘤是女性常见的一种妇科疾病,患了子宫肌瘤之后,一些食物是不建议食用的,会增减子宫肌瘤的体积,那么子宫肌瘤不能吃什么?引起子宫肌瘤的原因比较多,常见的有年龄因素,还有什么原因会引起子宫肌瘤呢?子宫肌瘤也有特定的症状出现,子宫肌瘤的症状有哪些?

子宫肌瘤不能吃什么

1、花生

花生中含有维生素K,有很好的止血作用,还能辅助治疗各种出血性疾病。但是患有子宫肌瘤之后,不建议患者食用花生。维生素K的止血功能会导致子宫肌瘤的内部凝固,从而导致子宫平滑肌瘤缺血性坏死,这是很危险的,所以患有子宫肌瘤之后不建议食用花生。

花生中含有维生素K,有很好的止血作用

2、龙眼

龙眼具有益气养血的作用,但是子宫肌瘤患者不能吃。患者食用龙眼会导致子宫肌瘤的血流量增加,提供肿瘤的生长条件,加速肿瘤的生长,导致病情加重。

3、烧烤、油炸、腌制食品

患者尽量多吃新鲜清淡的食物,不吃油炸和油腻性食物、罐头或腌制类的食物也不能吃,这些食物对自身健康不好。

4、刺激性食物

患者不能吃刺激性食物,这些食物过量食用会对子宫造成刺激,也会加重了病情的发展,常见的有辣椒、花椒、葱、姜等。

5、蜂王浆

蜂王浆中含有丰富的雌激素,子宫肌瘤的出现和雌激素的水平有很大关系,所以出现了子宫肌瘤之后,需要避免食用子宫肌瘤,避免摄入更多的雌激素,刺激子宫肌瘤的生长,从而导致病情更加严重,所以蜂王浆也不建议患者食用。

蜂王浆中含有丰富的雌激素

6、高脂肪饮食

雌激素刺激子宫会诱发子宫肌瘤,子宫肌瘤对激素变化较为敏感,为了不促进雌激素的生长,高脂肪类的食物应该少吃,例如虾、蟹、羊肉或黑鱼等。

1/2页
子宫肌瘤是怎么引起的子宫肌瘤不能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