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痛经怎么办 女性朋友都不会拒绝这份止痛秘籍

多数的女性在生活中都会遇到痛经,痛经会给患者带来很大的烦恼,也会影响到人们的正常生活和工作,一旦出现了痛经要怎么办?引起女性痛经的原因有很多,有环境问题,还有饮食因素。痛经患者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吃什么食物好?

痛经怎么办

1、适量运动

对于经常出现痛经的朋友来说,在月经没来的时候,应该要进行一定量的运动,运动能够有效的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还可以很好的改善盆腔周围的血液循环,这样能够让女性在经期的时候排血更加通常,这样能够避免痛经的出现。

对于经常出现痛经的朋友来说

2、饮食均衡

不少女性朋友都希望自己有一个苗条的身材,不过大家要知道健康的减肥方法,不是通过节食得到的,所以大家不能忽略正餐对身体的重要性,三餐一定要到位,营养也需要做到均衡,只有这样,在减肥的时候,才不会给身体带来副作用。

3、少食用刺激性的食物

如果大家有痛经的情况,那么患者在月经之前需要减少对于刺激性食物的摄入,特别是要少吃辛辣、生冷的东西,常喝这些食物,很有可能会导致子宫收缩,也会让血液不能够顺畅的排出,那么痛经症状就会加重。除此之外,不要吸烟酗酒,以及饮用咖啡。

4、避免受寒

导致女性痛经的主要因素就是宫寒,女性朋友们一定不要认为夏天到来就不注意对身体保暖,经常吃一些寒性食物、冲冷水澡、晚上不盖好被子、吹空调等,这些不好的习惯会降低自身免疫力,加大因宫寒而导致痛经的几率。

导致女性痛经的主要因素就是宫寒

痛经的原因

1、饮食因素:有些女孩爱吃零食,月经期也吃冷饮及梨等生冷食物,易导致气血凝滞,正如中医所说:不通则痛,自然会使痛经加重。

2、身体虚弱:有的少女体质虚弱,平时又不注意锻炼,容易受凉,导致气血凝滞,经络不通,导致痛经加重。

3、心理因素:月经期出血过多,血钙的流失,正值青春期的女性对钙的需求加大,导致严重缺钙,血钙降得更低,时常造成子宫壁的肌肉痉挛收缩而导致疼痛。

1/2页
痛经的原因痛经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