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乳腺炎的原因 没注意这3点当心乳腺炎找上门

乳腺炎发病早期,尚未形成脓肿时,用抗菌药物治疗能收获较好的效果,患者在用药时,要做细菌培养和药物试敏,然后选择适合自己的药物,可以选青霉素、红霉素等。如果已经形成脓肿,抗菌药物不能取得治疗效果,需要手术治疗。

用抗菌药物治疗能收获较好的效果

3.手术治疗

乳腺炎患者若形成脓肿,抗菌药物起不到治疗效果,此时可以通过手术治疗,手术治疗的方法有切开引流、激光打孔,医生会根据患者的病情,用适合患者的手术方法。

乳腺炎的护理

1.保持卫生

乳腺炎患者要做好乳房附近的卫生,在喂养时,要清理好乳头,也要做好婴儿口腔的清洁,避免细菌入侵。

2.减少胸部压力

减少胸部压力,能缓解乳汁淤积。患者要佩戴适合自己的胸罩,哺乳期胸部会发育,如果没有及时更换胸罩会给胸部造成压迫。另外,睡觉时也要避免压迫乳房。

3.充足的休息时间

乳腺炎患者有充足的睡眠时间

乳腺炎患者有充足的睡眠时间,睡眠不充足,会导致机体免疫力下降,此时细菌会趁虚而入,导致乳腺炎加重。

4.正确哺乳

乳腺炎患者要有一个正确的哺乳方法,科学健康的哺乳能避免乳腺炎加重。

结语:哺乳期女性加强对于乳腺炎的认知,因为此病病因较为明确,可以提前预防。如果不慎患有乳腺炎,患者要积极治疗疾病,在治疗疾病的同时,应该要做好乳房清洁,避免感染加重。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乳腺炎怎么治疗乳腺炎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