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月经血颜色发黑 是暗示子宫里有毒吗

月经对于女性而言有特殊的重要性,它就像是身体健康的“晴雨表”,如果没有异常,自己就知道身体是健康的;而一旦月经提前或推迟,又或是月经颜色不正常,可能就说明身体健康出现了状况。

从西医角度来说,女性每个月子宫内膜都会从宫腔内宫壁脱落,从而就会有出血现象,即所谓的月经。从中医角度而言,月经也被称为“月事”“月水”,其属于胞宫出血。

女性每个月子宫内膜都会从宫腔内宫壁脱落

正常月经颜色应为暗红色,刚来潮时由于经血排出不畅,所以颜色可能会更深一点。但是,不知道从何时开始,民间流传月经其实就是子宫排毒,所以一旦女性月经颜色异常,便会潜意识认为自己的子宫内残留了毒素。

可事实真的是这样吗?如果月经血连续两个月颜色发黑,到底和什么原因有关?

从中西医两方面来看,其实不外乎三方面的因素:

1、生活习惯不良

如果女性平时大大咧咧,凡事不拘小节,即使月经来潮期间也坚持穿露脐装,超短裙,喜欢并经常吃生冷寒凉、辛辣刺激性的食物,进行经期剧烈运动、经期性生活,爱抽烟,爱喝酒,依靠过度节食减肥或者长期处于生活、工作压力过大的状态下,可因为内分泌失调而出现月经血连续两个月颜色发黑的情况。

生活习惯不良

2、生殖器感染

①盆腔炎性疾病

盆腔炎性疾病以输卵管炎、子宫内膜炎、盆腔腹膜炎等较为常见,这类疾病的发生多和女性性生活过频、生殖道黏膜损伤并继发感染等因素相关,典型症状为下腹部疼痛、阴道分泌物增多,如果在月经期间发病,则会出现月经血的颜色发黑、月经量增多、行经期延长等。

1/2页
经血颜色发黑咋回事经血颜色发黑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