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月经结束感觉子宫被“掏空” 此时虚弱该怎么补

月经是因为子宫内膜暂时性失去雌激素、孕激素的支撑,从而发生的子宫内膜周期性剥脱出血的生理现象,所以子宫内膜的脱落会让很多月经量比较多的女性感觉不适,一次月经结束后,子宫仿佛被“掏空”。那么面对这时候身子上的虚弱,我们应该怎么补?

首先,饮食上多吃点滋补的食物

月经期间体内丢失的血液量比较多,月经结束后,女性容易出现程度不一的贫血现象,因此,饮食上可以适量多吃些补铁的食物,比如菠菜、猪肝、黄豆、红糖、荠菜、瘦猪肉、龙眼肉、黑芝麻、鸭血和西红柿等,这些均属于铁元素含量比较高的食物,有助于补充造血原料,辅助纠正贫血,改善头晕、面色苍白、神疲乏力等相关症状。

饮食上可以适量多吃些补铁的食物,比如菠菜

月经结束后,饮食上增加鸡蛋、鹌鹑蛋、莴苣、牛肉、牛奶、排骨、苹果等食物的摄入,可以平衡膳食营养,提高机体免疫力,促进身体恢复;喝一些有营养的清淡汤饮,比如红枣枸杞汤、桂圆鸡蛋汤或者乌骨鸡汤等,也可以起到滋补身体,补充营养元素,促进子宫内膜增长的作用,对于改善身体上的虚弱会有所帮助。

饮食上增加鸡蛋、鹌鹑蛋

其次,注意多休息,多睡觉

月经期间会损伤女性的元气,导致身体相对虚弱,容易疲惫,所以月经结束后注意多休息,保持规律作息,避免熬夜,争取每天都能够早睡早起,确保睡眠时间充足等,对调养身体也有帮助。

1/2页
月经结束身体虚弱怎么办月经结束身体虚弱怎么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