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月经结束感觉子宫被“掏空” 此时虚弱该怎么补

此外,平时要加强免疫力

月经期间一般不建议做剧烈运动,以免增加出血量,延长行经期,或者引起、加重痛经症状。月经结束后,建议女性适当进行跑步、游泳、骑单车等有氧运动,可以起到提高自身免疫,增强抵抗疾病的作用。

月经期间一般不建议做剧烈运动

必要时,再使用中药调理

如果月经结束后,女性身体过于虚弱,出现面色萎黄少华、食少纳呆、失眠多梦、心悸气短、畏寒肢冷等气血不足的症状,那么在日常生活调养的基础上,还应该积极在医生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调理。

例如,阿胶、当归、党参和黄芪等中药材均具有补血、补气的作用,比较适合气虚血亏的女性使用;八珍颗粒、八珍丸、乌鸡白凤丸、十全大补丸、人参养荣丸以及归脾丸等中成药也具有补气益血的功效,气血不足或者气血双虚的时候可以合理使用。

阿胶、当归、党参和黄芪等中药材均具有补血

对于不愿意用药的女性,还可以考虑做中医针灸理疗调理,一般取太冲穴、足三里穴、百会穴、合谷穴或者神阙穴等相关穴位进行针灸治疗,对调理气血不足也有着积极的作用。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月经结束身体虚弱怎么办月经结束身体虚弱怎么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