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让人担忧的卵巢癌 更容易找上这5类女性

乳腺癌、宫颈癌、卵巢癌是女性的健康的三大“杀手”,其中卵巢癌的死亡率较高,卵巢癌也被称为“妇癌之王”。这种癌症比较隐秘,多数卵巢癌患者在确诊时已经发展成了晚期,那么有了哪些症状需要警惕卵巢癌?哪些女性患卵巢癌的几率更大?

有哪些症状需要警惕卵巢癌

多数卵巢癌患者在早期并没有明显的症状,少部分患者会出现月经紊乱、排便习惯改变、阴道异常出血等情况,出现这些情况之后很多人不会将其和卵巢癌联想到一起,因此常常被忽视。

多数卵巢癌患者在早期并没有明显的症状

此外,患者还会出现消化道方面的异常症状,比如食欲减退、体重减轻等,随着疾病的加重,患者可能还会有盆腔疼痛、月经紊乱、贫血等不适症状,需要高度重视,建议尽早去妇科进行就诊。

哪些女性朋友更容易患卵巢癌

1、有卵巢癌家族史的女性朋友

遗传因素是卵巢癌中重要的诱因,普通人患卵巢癌的几率在1.1%-2%,有卵巢癌家族史的女性患卵巢癌的几率上升到10%左右,而且发病的年龄会更早。

有卵巢癌家族史的女性朋友

如果家族中有患卵巢癌、乳腺癌、宫颈癌等疾病的人群,很有可能携带了容易患癌的基因,一定要定期对身体进行检查,早发现异常早治疗,将肿瘤扼杀在摇篮里。

2、单身的女性朋友

1/2页
有哪些症状需要警惕卵巢癌哪些女性朋友更容易患卵巢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