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饮食

秋季养生菜谱 不懂吃就别谈养生

秋季清火养生的食谱

下面是专为孕妇上火准备的清火食谱,赶快来看看吧,不要让你的火气过于旺盛,要及时清火保证您的健康。

丝瓜豆腐鱼头汤

食材:丝瓜一斤,鲜鱼头一个,豆腐适量,生姜、盐适量。

做法

1、丝瓜洗净、打理角边、切段。

2、鱼头洗净、切开;豆腐用清水略洗。

3、鱼头和生姜放入煲里,加入适量滚水,旺火煲20分钟,放入豆腐和丝瓜,再用文火煲15-20分钟,加入调味品。

功效:清热去火,养阴生津,洁肤除斑,通经络,去痰喘咳嗽。

冬瓜鲩鱼汤

食材:冬瓜一斤,鲩鱼半斤,料酒、精盐、葱段、姜片、生油、鸡粉适量。

做法

1、鲩鱼净膛,去鳞、鳃。

2、冬瓜去皮、瓤、切块;鱼入热油锅稍煎,加入料酒、姜、清水,煲至鱼熟烂入味。

3、加精盐、葱、鸡粉。

功效:清热解毒,利水消肿,平肝、祛风、除热。可减肥、润肤。

芥菜牛肉汤

食材:芥菜一斤,牛肉半斤,生姜一两,油盐适量。

做法:生姜去皮、拍碎;牛肉洗净、切片;芥菜洗净、切段。把用料放入滚水锅内,武火煮沸片刻即可,油盐调味,趁热食用。

功效:芥菜性味辛、温,散寒解表、利气祛痰;牛肉性味甘、平,补脾胃、益气血、强筋骨;生姜性味辛、温,发表、散寒。此汤补脾益气,化痰止咳,解表散寒,用于感冒风寒、头痛、周身骨痛、咳白色痰。

6/15页
秋季养生菜谱秋季养生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