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饮食

秋季养生菜谱 不懂吃就别谈养生

秋季养生粥谱大全

早饭一碗粥晚饭一碗汤

入秋后要格外注意饮食卫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饮食上,可推行“早饭一碗粥、晚饭一碗汤”,同时,大鱼大肉等容易生火的食物尽量少吃,饮食结构以清淡为主。在吃海鲜和烧烤时,一定要注意新鲜度。

鲫鱼糯米粥

鲫鱼在全国各地哪里都有卖,糯米可以补中益气还有暖脾胃的作用。

鲫鱼1-2条,糯米30-45克,姜片适量,煲粥服用。

煮粥时好将纱布缝成袋状,把鲫鱼装入与糯米同煮,以免鱼骨掉进粥里。

糯米同样能补中益气、缓中和胃;鲫鱼有和胃实肠、通阴利水之功用。

梨子粥

梨子2只,粳米100克,加水同煮成粥,待粥煮好后放入冰糖50克,吃梨食粥。该粥具有润肺御燥止咳功效,可作为秋季常食粥品。

银耳粥

银耳10克浸泡半天,粳米100克,大枣5枚,粳米加水适量,煮沸后放入银耳、冰糖同煮为粥。

适用于肺虚咳嗽,痰中带血,慢性便血者。

百合银耳粳米粥

百合银耳汤很多人都喝过,特别是女性朋友们。但是这款粥很多人就没吃过了。

银耳5-10克,先浸泡发涨;粳米100克,新鲜百合60克,加入适量冰糖同煮,有清心润肺之功。粳米有较好的健脾胃、补中气的功能;银耳养胃生津;百合则润燥除烦,对热病后余热未尽、慢性咳嗽、胃阴不足等症状较适合。

7/15页
秋季养生菜谱秋季养生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