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饮食

冬季饮食 女人冬季吃一物美容养颜又养生

冬天天气寒冷,对我们的身体、生活都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但是凡事都有利有弊,冬季也是进补的好时候,那么该如何做好冬季饮食呢?冬季又有哪些女性饮食的佳品呢?不要着急,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文章中看看女性饮食美容保健该怎么做吧!

冬天是进补的好季节,冬季吃红枣也是非常有益健康的,红枣能够益气补血,安神养血,红枣不同的吃法还有很多不同的功效,现在就看看红枣怎么吃才滋补,女性朋友们尤其要注意学起来哦。

1、生吃红枣—补中益气

红枣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果糖和各种氨基酸。中医认为红枣性暖、养血保血,可改善血液循环。红枣不但补血养气,还可养颜美容,气血两虚、脾胃功能不好的人适宜多吃。

药理研究发现,红枣所含的某些成分可以增加血液中红血球的含量,增强骨髓造向功能,使脸色红润。但需要注意额是枣皮纤维含量很高,不易消化,一次吃得太多容易胃胀。

2、红枣泡水—养肝排毒

红枣的皮不好消化,如果红枣整个泡水,很难泡出里面的营养成分,好是可以切成小块再泡水,需要注意的是,新鲜的红枣不宜冲泡或煎煮。

这是因为它的维生素C含量非常高,用热水煮泡会严重破坏维C。

3、红枣泡茶—补气护嗓

红枣炒黑后泡茶喝,可治疗胃寒、胃痛。如果再放入桂圆,就是补血补气茶了,适合教师、营业员等使用嗓子频率较高的人。

4、红枣熬粥—安神助眠

女性很容易有燥郁不安,心神不宁的时候,可以用适量的百合、链子以及红枣搭配起来进行调理,如果有小米,这几种东西一起煮粥,是非常不错的安神良方。

5、红枣生姜饮—养胃又安神

红枣生姜饮,养胃效果不错。将甘草、丁香、沉香捣成细末后加点盐,每次取15~25克和红枣、生姜一起煎服或泡水代茶饮,每日数次,具有养血、健胃、安神的功效。

6、红枣煮蛋—补血养颜

用红枣加桂圆煲红糖水,到枣烂桂圆绵时,打只鸡蛋;继续用小火焐熟鸡蛋。红枣、桂圆和红糖都有补血的功效,煮出的鸡蛋很滋补。

7、红枣蒸木耳—驻颜又祛斑

红枣蒸木耳具有驻颜祛斑的作用。

具体方法

取红枣10枚,黑木耳15克,冰糖适量。将红枣用水泡约2小时;黑木耳用水泡发,共放入碗内,加适量水、冰糖,上笼屉蒸约1小时即可食用。

1/2页
女性饮食冬季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