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饮食

月经不调吃什么 吃银耳具有这个作用

不少体质比较差的女性朋友都会有月经不调的问题,月经不调怎么办?由于月经不调会给我们的身体带来不少的危害,因此应该尽早的去调节。月经不调的原因有很多,不同的人可能是不一样的原因导致的。月经不调吃什么?一起来看!

月经不调吃什么

1、银耳

银耳是滋补效果很好的一种食物

银耳是滋补效果很好的一种食物,爱吃银耳的人很多,它的味道比较淡,适合用来煮汤。一般认为银耳具有补肾和止血的作用,假如体质差或者是月经不正常,吃银耳可以帮助缓解。银耳建议和红枣、桂圆、山药等一起熬汤喝,效果更好。

2、茄子

茄子作为一种我们都很熟悉的蔬菜,其实也有缓解月经不调的效果哦。因为中医认为茄子具有止痛和消肿的效果,而且还可以帮助通络散淤,所以月经量偏少,痛经厉害的女性朋友都可以吃一些茄子。记得做的时候加上蒜头,味道会更好。

3、鸡肉

鸡肉相比较猪肉和羊肉等来说脂肪含量更少,但是蛋白质含量同样丰富,因此即使是正在减肥的女性朋友也可以放心吃。鸡肉可以帮助健脾胃,还可以活血,所以月经不调的人很适合吃。比较推荐吃鸡胸肉和鸡腿,去皮食用更加健康。

4、莲藕

含有丰富的维生素K,具有收缩血管和止血的作用,对于淤血、出血患者极为适合;还含大量的维生素C、食物纤维及丰富的单宁酸,对体质虚弱的病人也有补益作用。适用于月经不调、经期提前且量多等症,有“活血而不破血,止血而不滞血”的特点。

5、乌鸡肉

具有补虚劳赢弱、益产妇的功效,是补养身体的上好佳品。对女性月经不调、白带多及一些虚损病有较好的疗效。

6、羊肉

羊肉味甘,性热,可补肾、暖中驱寒

羊肉味甘,性热,可补肾、暖中驱寒、温补气血、开胃健脾,对腹部冷痛、气血两亏等一切虚状均有治疗和补益效果。用于治疗肾虚腰疼、经血不调、产后血淤等症。

月经不调的原因

1、作息不规律

由于生活或工作的影响,经常熬夜,或者作息时间颠倒,这种不良的作息习惯很容易导致内分泌失常,引发月经不调。

1/2页
月经不调的原因月经不调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