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贫血 病因症状

贫血的原因 如果有这样症状说明贫血了

现在人们发生贫血的几率越来越高,多与我们平时生活的不良生活习惯,不良饮食造成,那么造成贫血的原因是什么呢,我们该如何预防贫血,这是很重要的,如果我们得了贫血应该吃些什么才能有效快速的补血呢,让我们对它们进行讨论。

贫血的原因

造成贫血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常见的失血过多,严重外伤,急慢性出血引起,或者体内的红细胞减少,体内红细胞破坏过多,骨髓出现病变,使造血功能出现异常。造血原料的不足也可引起贫血,常见的造血原料是铁、维生素 B12、叶酸,其中任何一个不足,都可引起贫血。

贫血的症状

当感觉没有力气,经常疲倦,皮肤苍白心动过速时候,应该警惕贫血,软弱无力为常见和早出现的症状。可能还会出现呼吸困难,头晕、头痛、耳鸣、眼花、注意力不集中、嗜睡、食欲减退等均为常见症状,女性常有月经失调现象。如果发生以上这些症状,可能就是发生了贫血。

贫血的预防

1、多睡觉:不是说白天睡得特别多,晚上就不怎么睡觉。应该按照正常生物钟,可以午睡一下,晚上早睡,晚上十一点之前必须睡觉,睡眠充足比做什么事情都管用,可以改善很多疾病。所以保证充足的睡眠很重要。

2、停掉垃圾食品:薯片薯条等零食,赶紧停掉吧!长胖的垃圾食品,对身体毫无好处哇!想吃还不如自己烤土豆片吃;

3、多吃红枣:红枣的补血作用虽不是一流的,

但却在日积月累中起了作用。吃总比不吃要强,熬汤煮粥,生吃做甜点都可以。当然好的方式还是把红枣煮烂了喝那个汤是补血的;

4、多用红糖代替其它糖类:红糖和黑糖都是可以的,做菜和什么点心的时候多放红糖,也许可能你会觉得不是很甜,适当加点白糖也是可以的。不建议直接红糖冲水,红糖杂质大比较脏,还是煮熟吃比较好。红糖大枣水就是个不错的补血饮品,建议女人只要没有糖尿病的都可以坚持喝;

5、少吃带咖啡因食物:比如咖啡、茶叶等,不是说不能喝,只是要少一点淡一点就可以,不然一边补血那边还喝浓咖啡因的东西,再如何补也无用;

6、红肉:女人多吃点红肉可以补铁,而贫血一般都是缺铁引起的,所以喽补铁是关键。而且女性怕冷,多吃红肉可以保暖增加免疫力;

7、红皮花生:生吃效果好,尤其是如果能接受单独吃那个红皮是好的了。贫血严重的则可以用那个皮煮水喝,有点苦涩不过效果非常好。中医所开补血方大多含有花生红衣的,可见效果是多么的好,当然要坚持吃才可以哦!

 

1/2页
贫血的原因贫血的预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