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上班族

上班族吃什么健脑 常吃这一物让你更聪明

芝麻

芝麻很多人对于它的认识只是紧紧局限于可以滋补养生的阶段,其实黑芝麻也是可以帮助我们补脑的,研究表示从芝麻中提取出来的木聚糖类物质,对癌细胞的产生有抑制作用,并能抑制体内致衰老的过氧化物的生成。

这是对芝麻强身、抗衰老作用的新例证。其实,早在清代,我国的《本草备要》就对芝麻强身的奇特功效作过中肯的概括,芝麻补肺气、益肝肾、润五脏、填精髓、坚筋骨、明耳目、耐饥渴、乌须发。

芝麻含有丰富的蛋白质

芝麻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和机体必需的脂肪酸、亚麻酸。此外,钙、磷和维生素B的含量也较高,是廉价的强身健体佳品。

健脑食疗方

百合淮山鲈鱼汤

材料:鲈鱼1条(约500克);干百合15克;干淮山20克;枸杞10克;姜3片;水6碗。

做法:洗净宰好的鲈鱼,斩几大块;干百合、干淮山和枸杞冲净,百合用清水浸泡20分钟;热锅放两汤匙油,待有六成热时放入鲈鱼块,用小火略微煎一下,皮微黄即可;把6碗水倒入宽口煲煮沸,放入煎好的鲈鱼、干百合、干淮山、枸杞和姜片,以小火煮40分钟,即可下盐调味食用。

功效:安神补脑,益脾胃,补肝肾。

莲藕苹果排骨汤

材料:苹果、排骨、莲藕。

莲藕苹果排骨汤

做法:把排骨剁成小块清洗干净,莲藕也洗干净以后切成小块备用,然后加入冷水、姜、葱、大料、少量的醋,用高压锅煮30~40分钟,放入切好的苹果煲几分钟,即可食用。

功效:经常用脑的人多吃藕,可以起到益血补髓,安神健脑的作用。莲藕苹果排骨汤,既可补充优质蛋白质,同时也可补充钙、磷等矿物质和维生素,增强免疫力,益智健脑。

杞子煲生鱼

材料:杞子15克、核桃仁60克、生鱼1条、猪瘦肉50克、红枣4个、生姜3片。

做法:杞子、核桃稍浸泡,漂洗净;猪瘦肉洗净;生鱼宰洗净,煎至微黄,溅入少许清水。一起与生姜下瓦煲,加入清水2000毫升(约8碗量),武火滚沸后改文火,煲约一个小时,下盐便可。

总结:健脑的食物有很多,而且多数的食物我们平时就经常看到,只是不知道它们具有健脑的作用而已。上班族除了吃这些东西之外,还应该在平时注意休息,不能长时间的工作,要做到劳逸结合,这样大脑得到足够的休息了才能更好的运作。

2/2页
吃什么健脑吃什么补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