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生活帮

20140213生活帮视频全集:缓解驾驶疲劳的方法

 

很多人在开车的时候都会有疲劳的现象,这是因为开车需要人们非常集中精力,所以如果驾驶时间长了,就会出现驾驶疲劳的现象。驾驶疲劳如果不缓解,很容易造成交通事故。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如果缓解驾驶疲劳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很多驾驶员都是开长途车的,所以如果长时间驾驶,很容易出现驾驶疲劳症状。

在车辆的行驶过程中,长时间开车很容易导致司机开车疲惫。通常情况下长途开车司机室希望副驾驶上有人,这样有人可以聊天就不会那么无聊,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减轻疲劳。这种办法也不是好的,那么要怎么做才能才能减轻疲劳呢?

首先让我们先了解一下造成疲劳驾驶的原因。当车辆行驶在路上,发动机噪声、车身振动、能见度低、交通拥堵、复杂路况等因素都会使驾驶员的情绪紧张,长时间处在这样的驾驶环境下,让人体付出大量精力,因此容易产生疲劳。

在一些高速路上沿途没有什么风景,有的时候车辆也少,驾驶时间长了人的精神就会有一些不集中。

避免疲劳的方法

1、保持好心情

驾驶员一定要保持良好心情,不要让各种琐碎事情影响情绪,分散注意力。

2、充足睡眠

身为驾驶员,自身一定要保证充足睡眠,每天7个小时的睡眠必不可少,保持有规律的生活习惯。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3、身体健康

特别是一些看似很轻的不适症状,如感冒等使驾驶员注意力下降,而且,身体不舒服会加速疲劳的到来。

4、座椅位置调整好

驾驶员好调一个让自己舒服的座椅高度,这样在驾驶的过程中,能减少一些不适感引起的疲劳。

5、多休息

对于长途驾驶来说,每两个小时就要主动靠边停下来,下车休息10到15分钟,眼睛向远处看看,扭动扭动身体,放松放松脚踝,连续驾车时间不可超过4小时。

6、行车时多通风

在驾驶过程中已经感觉困乏时,还可以打开车窗通通风,放不同风格的音乐,涂抹风油精,嚼嚼口香糖,与同车的乘员说说话等可减轻疲劳。在不影响安全的前提下,可以拉伸一下手指,抖抖手臂,扭扭脖子,眼睛尽量向远处看,总是盯着中心线易让视觉疲劳。

7、控制速度

高速行驶时易使驾驶员神经紧张,在不影响交通的情况下,以略低于正常速度行驶可减轻精神压力,降低疲劳。同时,行驶时尽量减少超车,减少紧急制动等动作,也可减轻疲劳。

8、控制饮食

行车前不宜吃得过饱,饱腹感容易引起疲劳,应选择易于消化的事物。

所有驾驶员都应当提高安全意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合理安排行车时间,采用正确的驾驶方式,因为疲劳驾驶不仅会威胁到你,还会威胁到车上的乘客,路边的行人,道路其他车辆上的成员,一定要避免成为马路杀手。

1/1页
生活帮视频全集怎样缓解疲劳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