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生活帮

20131208生活帮视频:治牙痛的方法

 

牙痛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我们的牙齿是身上中坚硬的部位,但是它也是比较脆弱的,很容易受伤。很多人都经历过牙痛,都体会过牙痛痛起来要命的感觉。那么有什么好的治疗牙痛的方法呢?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有哪些方法可以治牙痛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牙痛非常的痛苦,很多牙痛过的人就知道这是什么样的感受。

牙痛是一种常见的口腔疾病。牙痛有很多因素引起的,有炎症或者智齿和蛀牙引起,下面介绍几种快速治疗牙疼的小方法,希望会对大家有所帮助。摆脱牙痛的困扰。

治牙痛的方法

1、取大蒜适量捣烂,温热后敷在痛点上,可以缓解牙髓炎、牙周炎以及牙痛等症状。

2、用一个干净的碗,把味精和水倒在一起,然后含一口在嘴里,能很好的缓解疼痛症状。

3、取生猪油、新棉花各少许,用棉花裹猪油烤热,咬在牙痛处片刻,1次1换,反复数次。

4、取白胡椒10克研成末,加白酒调成糊状,分4次放入牙洞内。

5、取蜂房适量,加纯酒精适量,点火燃烧,待蜂房烧成黑灰时,用手指蘸灰涂于患牙,一般4~5分钟可止痛。

6、可以切一小块生姜片,用牙咬住,能很好的帮助缓解疼痛症状。

7、取六神丸1~2粒,碾碎置于患齿牙龈上5~10分钟,每天1次,一般不超过3次。

8、取白酒100克放入杯中,再加食盐10克,搅拌,等食盐溶化后烧开。含上一口在疼痛的地方(不要咽下去),牙痛会立即止住。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9、 用一只鸡蛋清加等量白酒搅匀喝一口,含口中,5分钟后吐掉,一日二次,一日一只蛋,2-3天消炎止痛。

10、 用湿冷毛巾或冰袋,冰块,敷牙痛部位的脸颊部。每次15分钟,1天3~4次,可起缓解疼痛作用。

食疗快速降火缓解各类牙痛

1、咸蛋蚝豉粥

咸鸭蛋2个,蚝豉(干牡蛎肉)100克,大米适量煲粥,连吃2-3天。适宜虚火上炎牙痛者食用。

2、皮蛋腐竹咸瘦肉粥

皮蛋2个,水发腐竹60克,咸瘦猪肉100克,大米(或小米)适量煲粥,连吃2-3天。适宜虚火龋齿疼痛者食用。

3、蚝豉皮蛋盐渍瘦猪肉粥

蚝豉100克,皮蛋2个,盐渍瘦猪肉100克,大米适量煲粥吃。适宜阴虚牙齿肿痛、咽喉声嘶者食用。

4、牛膝生地黑豆粥

牛膝12克,生地黄、熟地黄各15克,黑豆60克,粳米100克。将各物分别用水洗净,地黄切碎,加适量清水煮成粥,去牛膝、地黄的药渣,用少许盐调味随意食用。适宜体虚正气弱患者食用。

这些方法虽是民间秘方,对治疗牙痛很有作用。

其实,对于牙痛,治疗是一方面,预防也是很重要的。

在日常生活中,就要养成好的饮食习惯和健康习惯,吃东西不要吃刺激性大的,睡觉前一定要刷牙,保护牙龈,为了你的空腔健康,为了摆脱牙痛,希望你能控制自己的嘴,健康饮食。

但是牙痛的原因也有很多种,如果使用以上妙方不见好转的话,建议去医院就诊,找到病因再治疗。

1/1页
生活帮视频迅速治牙痛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