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药膳食疗

偏头痛怎么办 推荐9种食疗方来治疗偏头痛

由于人们现在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导致经常出现偏头痛的症状,使得自己的生活质量下降。那么出现偏头痛应该怎么办呢?偏头痛吃什么好呢?缓解偏头痛的妙招又有哪些呢?今天小编就来为你解决偏头痛,推荐给你9种食疗方来帮助有效的改善偏头痛症状,快来看看吧。

一、山药枸杞炖猪脑

原料:怀山药、枸杞各30克,猪脑1具,黄酒、精盐各适量。

制用法:将猪脑撕去筋膜后浸泡在清水中待用。将怀山药、枸杞洗净后与猪脑一起入锅加适量的清水炖煮。

煮约两个小时后向锅中加入适量的黄酒和精盐,再炖煮10分钟左右即成。

用法:此方可每三天吃一剂。

功效及适应症:此方具有滋养肝肾、益气养阴的功效,尤其适合有心悸、气短、乏力和面色苍白等症状的偏头痛患者使用。

二、芹菜粥

原料:连根芹菜12克,粳米250克。

制用法:首先把芹菜洗干净后然后连根一起切成细小的碎末。待粳米洗干净之后将其放到锅里面,加入适量的清水熬成粥,然后在米煮熟后加入切好的芹菜再煮5分钟左右就可以了。

用法:此方可每天吃一剂。

功效及适应症:此方具有清热止痛的功效,尤其适合有心烦易怒、面色赤红等症状的偏头痛患者使用。

三、菊花粥

原料:菊花15克,粳米100克。

制用法:将粳米洗净后入锅加适量的清水熬粥,米熟后加入菊花再煮5分钟左右即成。此方可每天吃一剂,好在早饭时食用。

功效及适应症:此方具有清肝火、散风热的功效,尤其适合有心烦易怒、面色赤红等症状的偏头痛患者使用。

四、桑菊豆豉粥

原料:桑叶10克,菊花、豆豉各15克,粳米100克。

制用法:将桑叶、菊花和豆豉一起入锅加适量的清水煎煮后去渣取汁。将此药汁与洗净的粳米一起放入沙锅中加适量的清水熬粥,米煮即成。

用法:此方可每日吃一剂。

功效及适应症:此方具有疏风清热、清肝明目的功效,尤其适合有头昏脑涨、口渴便秘等症状的偏头痛患者使用。

1/3页
偏头痛吃什么好偏头痛的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