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药膳食疗

偏头痛怎么办 推荐9种食疗方来治疗偏头痛

五、疏肝止痛粥

原料:香附9克,玫瑰花3克,白芷6克,粳米(或糯米)100克,白糖适量。

制用法:把香附,白芷一起放到锅里面加入适量的清水煎煮后去渣取汁。将此药汁和洗净的粳米一起放到锅中,再加入一些清水熬成粥,在米煮熟之后向锅中加入玫瑰花和适量的白糖,再用文火慢煮10分钟左右就可以了。

用法:此方可每日吃一剂。

功效及适应症:此方具有疏肝解郁、理气止痛的功效,尤其适合偏头痛发作较频繁的患者使用。

六、绿精茶

原料:绿茶1克,谷精草10克,蜂蜜适量。

制用法:将绿茶和谷精草一起入锅加适量的清水煮5分钟左右后去渣取汁即成。饮用此药汁前可在其中加入适量的蜂蜜。

用法:此方可每日饮一剂,分数次饮用。

功效及适应症:此方具有祛风止痛的功效,适合各种原因引起的偏头痛患者使用。

七、菊花白芷饮

原料:菊花、白芷各9克。

制用法:将菊花和白芷一起研成细末。将此药末用开水冲泡后代茶饮用。

用法:可每日饮一剂,分数次饮用。

功效及适应症:此方具有疏风清热、解痉止痛的功效,适合各种原因引起的偏头痛患者使用。

八、葱白川芎茶

原料:葱白两段,川芎、绿茶各10克。

制用法:将葱白、川芎和绿茶一起放入杯中用开水冲泡后饮用。

用法:可每日饮1剂。

功效及适应症:此方具有祛风止痛的功效,尤其适合有畏寒肢冷、鼻塞流涕等症状的偏头痛患者使用。

2/3页
偏头痛吃什么好偏头痛的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