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药膳食疗

四款食物让更年期迟来10年

第一款保养卵巢:西红柿猪肝汤

动物的内脏中富含大量的维生素B,维生素B是卵巢的保护伞,尤其是其中的维生素B9,可以抗卵巢老化。

而西红柿是天然的抗癌、抗衰老的美容之物,其中富含的维生素C具有抗氧化作用,抵制自由基对人体造成的衰老。

另外,西红柿还具有止血、降压、清热解毒和利尿等作用。多吃熟的西红柿可以增加血管韧性,预防血管硬化。同时预防宫颈癌和膀胱癌。

卵巢在人体的作用如同一个小型的发动机,维生素B和维生素C如同发动机的润滑剂,延长其使用寿命。

第二款补充雌激素:葵花油凉拌豆腐

葵花籽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E又称为生育酚,可以促进人体激素的分泌,使女性雌激素升高,提高生育能力。有数据表明每天服用维生素E30克,可以把卵巢患癌的风险降低一半。

同时维生素E,也具有抗氧化作用,可以抵抗自由基对人体细胞膜的破坏,延缓衰老。

豆腐属于大豆制品含有大豆异黄酮,属于植物雌激素,可以补充因为卵巢衰老而造成的体内雌激素下降。并且大豆异黄酮可以治疗雌激素缺乏造成的更年期综合症。

豆腐中含有大量的类人体蛋白,易于吸收。蛋白质是一切生命的基础性物质,构成机体细胞的重要组成部分。而卵巢老化以分解和代谢为主,多补充蛋白可以修补建造卵巢,延缓老化。

另外,大豆蛋白中含有大量人体必需的8大氨基酸,其中缬氨酸作用于女性的黄体、乳腺和卵巢。而赖氨酸可以调节人体代谢功能促进脂肪代谢,阻止卵巢细胞的老化。从而达到延缓更年期的到来。

2/3页
如何推迟更年期更年期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