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药膳食疗

这些食物居然是天然润唇膏

秋季嘴唇干燥几乎是所有人都会遇到的问题,尤其是爱化妆的女性,一旦唇部卸妆之后就会出现嘴唇干裂、脱皮、甚至是出血。而嘴唇干燥看似小问题,但却有可能带来大的危害,如果干裂出血,通过聚餐或其他方式,很可能感染疾病。所以保证唇部湿润有弹性也是预防疾病的一种方法。

平时生活中我们都会使用润唇膏来进行防裂,其实这是一种治标方法。生活中有很多可以滋润我们唇部的食物,它们是天然可食用的润唇膏。

一、蜂蜜

蜂蜜属于一样兼保健品和美容产品于一身的美食。从食用角度来看,其可以改变血液循环,保护肝脏细胞,滋阴养肺,同时其还是一款天然安眠药。而从外用角度来看,其可以治疗皮肤损伤,抑制细菌生长。所以,在秋季只要将蜂蜜充分利用,可以从内到外的滋补。

1.蜂蜜内服养肤

在中医看来肺主皮毛,秋季嘴唇干燥和肺燥有着很大的关系。

蜂蜜在《纲目》中记载生食性味甘、凉,熟食性味甘、温。入大肠经、脾经和肺经。具有润肺、补中、润肠和解毒等功效。

所以,食用蜂蜜可以润肺燥,起到美肤润唇功效。同时,还补中养血气,让唇色红润。润肠可以排毒,减少面部色斑的产生。

2.蜂蜜外用润唇

蜂蜜也可以外用,起到润唇和防感染的功效。

首先,蜂蜜外用具有保湿效果,其中的树胶、天然蜡、果糖和葡萄糖可以锁住水分,减少唇部水分蒸发,起到润唇功效。

其次,蜂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可以给唇部补充营养,其中的维生素A可以滋润唇部,促进唇部皮肤细胞分裂。维生素B可以治疗唇部炎症,减少脱皮现象。

再有,蜂蜜还具有抗菌作用,可以作为唇部开裂之后的保护伞。蜂蜜中高浓度的糖分和低pH值能够抑制细菌的生长,同时其中的葡萄糖在酶的作用下产生氧化物,可以起到抗菌作用。

另外,蜂蜜可以隔绝空气,减少细菌和氧的接触,从环境上抑制细菌的生长。所以,蜂蜜也常常被用来治疗烫伤、烧伤,促进肌肤生长,增强抗病能力。

重要的一点是蜂蜜不容易过敏,同时还有治疗过敏的功效。

二、橄榄油

橄榄油虽然我们食用的人不是很多,但是却一直渗透在我们的生活中,我们使用很多化妆品中就含有橄榄油。

我们使用的润唇膏中却多为凡士林和蜡质制作而成,虽然一直有新的配方,但毕竟没有纯天然的橄榄油更健康。

首先,橄榄油具有滋润皮肤的作用,其为油性物质,可以缓解因为皮脂分泌减少出现的干燥,减少干燥空气对唇部的伤害。

1/2页
嘴唇干燥怎么办嘴唇干燥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