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药膳食疗

原来它是鲜为人知的妇科圣品

女人是花朵,需要精心地呵护。无论是从力量上来说,还是体质上来看,女人跟男人相比都处于弱势。为了使“花期”更长,“花朵”更娇艳,自古以来,人们从未忽视对女性由内而外的调养,从而也留下了很多宝贵的经验。从这些经验里,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体质等实际情况进行挑选和实施。

对于女人来说,“保养”已经是个司空见惯的词了。不少人买了大量的护肤品,还有人买了各种保健品,以体现对自己“更好一点”。然而,我们都知道,这些化学品固然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达到保养的目的,但效果都是表面的,容易产生依赖。女人的容颜和体质,还是应由内而外地散发出健康,才会美得更持久。

有一种东西,一直被称为滋补上品,对女性的健康尤为有利,它就是乌鸡。乌鸡是一种禽类,也是鸡的一种,因其周身通黑,所以被称为乌鸡。它跟普通的禽类相比,蛋白质更多,且含有黑色素和多种微量元素。营养价值极高,被称为“药鸡”。

一、乌鸡的总体功效

1、防癌抗癌

乌鸡里的维生素A、矿物质硒以及黑色素,都具有清除自由基、抑制癌细胞生长、抗氧化等功效。因此,对所有的人群来说,乌鸡都是上好的补品。

2、提高智力

乌鸡是一种高蛋白、低脂肪的食材,虽是“荤菜”,却不会使人增加胆固醇,是一种十分健康的肉类。肉质中的DHA和EPA还可以有效地提高儿童的智力,也能预防老年痴呆。

3、增强免疫力

除了黑色素、蛋白质,乌鸡中还有18种氨基酸和十多种微量元素,铁元素比普通鸡要高出许多。经常食用乌鸡,能补充人体的多种营养素,可有效地调节身体的各项机能,使免疫力得以增强。

二、乌鸡的妇科功效

1、延缓衰老

对于女人来说,保养的第一要务就是延缓衰老。而科学家经过研究表明,乌鸡中的自然抗氧化成分比普通的鸡要高出两倍,可起到延缓衰老的功效。

2、滋阴补血

《本草纲目》中写的:“益产妇,治妇人崩中带下。”说的就是乌鸡。乌鸡中含有大量的铁元素,而女性是容易贫血的群体。多吃乌鸡,可滋阴补血,还能治疗月经不调等妇科疾病。

1/3页
乌鸡汤的做法乌鸡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