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药膳食疗

痤疮怎么治 7款食疗助你恢复美丽容颜

食疗食谱

一、红萝卜芹菜汁

材料:红萝卜(中等大小)1个,芹菜150克,洋葱1个。

做法:将所有材料洗净后放入搅汁机中搅汁,饮用。

功效:每日1次,具有清热解毒,祛火的功效,可辅助防治痤疮。

二、绿豆薏苡仁汤

材料:绿豆、薏苡仁各25克,山楂10克。

做法:将材料洗净,加清水500克,泡30分钟后煮开。沸几分钟后即停火,不要揭盖,焖15分钟即可。

功效:当茶饮,每天3-5次,适用于油性皮肤。

三、果菜绿豆饮

材料:小白菜、芹菜、苦瓜、柿椒、柠檬、苹果、绿豆各适量。

做法:将绿豆煮30分钟,滤其汁;将小白菜、芹菜、苦瓜、柿椒、苹果分别洗净切段或块,搅汁,调入绿豆汁,滴入柠檬汁,加蜂蜜调味饮用。

功效:每天一到二次。有清热解毒,防治粉刺功效。

四、枇杷叶膏

材料:1000g鲜枇杷叶,适量蜂蜜。

做法:将鲜枇杷叶(洗净去毛)1000克,加水8000毫升,煎煮3小时后过滤去渣,再浓缩成膏。兑入蜂蜜适量混匀,贮存备用。

功效:每次吃10克~15克,每日2次。清解肺热,化痰止咳。适用于痤疮、酒糟鼻等。

五、海带绿豆汤

材料:海带、绿豆各15克,甜杏仁9克,玫瑰花6克,红糖适量。

做法:将玫瑰花用布包好,与各药同煮后,去玫瑰花,加红糖食用。

功效:每日1剂,连用30日。有清热解毒,治疗痤疮的功效。

六、薏仁海带双仁粥

材料:薏苡仁、枸杞子、桃仁各15克,海带、甜杏仁各10克,绿豆20克、粳米80克。

做法:将桃仁、甜杏仁用纱布包扎好,水煎取汁,加入薏苡仁、海带末、枸杞子、粳米一同煮粥。

功效:每日两次,具有清热解毒、清火消炎、活血化瘀、养阴润肤之功效。

七、雪梨芹菜汁

材料:雪梨150克,芹菜100克,西红柿1个,柠檬半个。

做法:洗净后一同放入果汁机中搅拌成汁。

功效:每日饮用一次,有清热祛火之功效。

结语:看完了本篇文章后,你是不是会发出一声惊呼“原来有这么多治疗痤疮的方法啊!”那么,你是更愿意选择吃药还是吃点既有营养又可以治疗痤疮的食物呢?脸上长痘痘的朋友们可以多试试本文提供的食疗方案哦!

延伸阅读:

2/2页
痤疮怎么治疗痤疮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