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药膳食疗

肠炎食疗法 肠炎吃这些有利健康

肠炎注意哪些饮食

1、低脂、少纤维。不应吃油炸、油煎、生冷及多纤维食物,可选择容易消化的细挂面、烩面片、馄饨、嫩菜叶、鱼、虾、蛋及豆类制品等,以使肠道得到休息。

2、肠炎患者如伴有脱水现象时,可喝些淡盐开水、菜汤、米汤、果汁、米粥等,以补充水、盐和维生素。

3、排气、肠鸣过强时,应少吃蔗糖及易产气发酵的食物,如土豆、红薯、白萝卜、南瓜、牛奶、黄豆等。

4、病人身体弱、抵抗力差,所以更应注意饮食卫生,不吃生冷、坚硬及变质食物,不喝酒,不吃辛辣刺激性强的调味品。

肠炎的病因

1、病毒性肠炎

病毒性肠炎见于犬瘟热病毒、犬细小病毒、犬猫冠状病毒等引起的肠炎。在病毒性肠炎中,轮状病毒是婴幼儿腹泻的主要病因,而诺瓦克病毒是成人和大龄儿童流行性病毒性胃肠炎的主要病因。

2、细菌性肠炎

细菌性肠炎见大肠杆菌、沙门菌、耶尔森菌(引起小肠结肠炎)、毛样产芽胞杆菌、空肠弯曲杆菌、梭菌(犬出血性胃肠炎)等引起的肠炎。细菌性肠炎的致病菌以痢疾杆菌常见,其次为空肠弯曲菌和沙门菌。

3、真菌性肠炎

真菌性肠炎见组织胞浆菌、藻状菌、曲霉菌、白念珠菌等引起的肠炎。真菌性肠炎以白色念珠菌引起的多。

4、寄生虫性肠炎

寄生虫性肠炎见鞭毛虫、球虫、弓形虫、蛔虫、钩虫等引起的肠炎。寄生虫引起的肠炎以溶组织内阿米巴较为常见。

5、饮食导致的肠炎

污染或者腐败变质食物、刺激性化学物质、某些重金属中毒,以及某些变态反应等都能引起肠炎。

结语:肠炎的食疗方法小编就给大家介绍到这里了,相信大家对肠炎如何食疗都已经有了一个基本的认识。肠炎的饮食中应避免食用油炸、生冷以及纤维多的食物,注意饮食卫生。肠炎的病因是非常多的,若是生活中患上肠炎的话,要及时的调理。

2/2页
肠炎的病因肠炎食疗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