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药膳食疗

口腔溃疡吃什么水果 这些常见水果要知道

患有口腔溃疡之后吃东西的时候会感觉到很不舒服,那么口腔溃疡吃什么水果?有的人经常会出现口腔溃疡,经常出现口腔溃疡是什么原因?孕妇在孕期身体状况会发生改变,孕妇口腔溃疡怎么办?

口腔溃疡吃什么水果

1、柿子

平常出现口腔溃疡之后,可以食用一些柿子,对于治疗口腔溃疡有一定的作用。柿子能杀菌消炎,还能清除体内的热毒,所以能让口腔溃疡的创面快速的愈合。在季节交换的时候,或者是气候比较干燥的时候,吃一些柿子,还能预防口腔溃疡的出现。

平常出现口腔溃疡之后,可以食用一些柿子

2、水蜜桃

水蜜桃也是适合口腔溃疡患者食用的一种水果,因为这种水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它能加快溃疡面愈合,也能预防溃疡发生。另外水蜜桃中还含有大量糖分和多种维生素,它能提高人体免疫力,清除人体内的热毒,对口腔溃疡治疗有一定好处。

3、西瓜

人们的口腔溃疡多是因为身体内热毒过重引发的不良症状,在它发生以后,人们可以多吃一些西瓜,因为西瓜性质寒凉,能清热解毒,也能消炎杀菌,可以让人们口腔溃疡的症状很快好转。口腔溃疡患者在吃西瓜时,好把西瓜炸成西瓜汁,然后把它含在嘴中,2到3分钟以后再慢慢咽下,让西瓜汁尽量多于口腔溃疡面接触,这样对加快溃疡现愈合有很大的好处。

4、橙子和柠檬

出现口腔溃疡之后还能吃一些橙子和柠檬,这两种水果都含有很多的维生素C。维生素C能有效的杀菌,对于创面的愈合还有一定的作用,不仅如此,维生素C还能提高身体的免疫力。不仅仅能治疗和缓解口腔溃疡,平时食用一些也能起到很好的预防作用。

经常口腔溃疡是什么原因

1、消化系统疾病及功能紊乱

如腹胀、腹泻或便秘等情况。

腹胀、腹泻或便秘等情况

2、内分泌变化

有些女性患者往往在月经期发生,可能与体内雌激素量下降有关。有些女性每逢经期或行经前后就会出现口腔溃疡,用药治疗只能暂时缓解,下月行经时依然如故地出现,疼痛难忍,与此同时,还常伴有口干、心烦、易怒和大便干结等令人烦恼的症状。临床研究发现,月经期出现口腔溃疡主要是由于体内黄体酮水平增高而雌激素(孕酮等)的水平降低所致。

3、精神因素

有的患者在精神紧张、情绪波动、睡眠状况不佳的情况下发病,可能与植物神经功能失调有关。

1/2页
经常口腔溃疡是什么原因口腔溃疡吃什么水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