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药膳食疗

腹泻吃什么食物 多吃这3样缓解腹泻效果好

按摩

宝宝着凉也会导致腹泻。在确定宝宝是因为外界因素导致了拉肚子,妈妈可以使用一些推拿的手法来帮助宝宝。妈妈把自己的手放在宝宝肚子上,逆时针轻柔的按摩,按摩50次就行了,但是妈妈记住一定要用逆时针来推拿。妈妈在按摩宝宝肚子的时候,手上可以涂抹一些精油,避免手心太干燥让宝宝感到疼痛。这种推拿的方法对宝宝止泻是很有帮助的。

宝宝着凉也会导致腹泻

适当增减衣物

宝宝的衣着,应随气温的升降而增减,避免过热。在宝宝晚上睡觉的时候,妈妈应注意给宝宝的肚子上盖点衣物,避免宝宝肚子受凉造成拉肚子。爸爸妈妈不要怕宝宝拉肚子就不敢给他洗澡了,经常进行温水浴,对宝宝体质也有很大的帮助。只有宝宝身体健康了,这些疾病都不敢靠近他了呢?

药物护理

如果自家的宝宝拉肚子3天还不见好转,妈妈就要赶紧带宝宝去医院检查了。千万不要忘了要收集宝宝的粪便排泄物,医生只有化验后才能确定宝宝造成的腹泻的原因。按照医生开的药物来喂给宝宝。

腹泻的原因

1、溃疡性结肠炎:女性多于男性,起病可急可缓,症状轻重不等,腹泻系在炎症刺激下,肠蠕动增加及肠腔内水、钠吸收障碍所致。轻者每日排便3—4次,或腹泻与便秘交替;重者排便次数频繁,粪便多为糊状,混有黏液、脓血。

2、大肠癌: 大肠癌多数发生在中年以后,位于左侧结肠者常为环状生长,伴有排便习惯改变。当肿瘤有糜烂、溃疡、坏死时,可表现为腹泻、血便和里急后重,尤其是肿瘤位于直肠者,主要表现为血便、排便次数增多、排便不畅和里急后重。

大肠癌多数发生在中年以后

3、糖尿病:糖尿病引起的腹泻与其导致的胃肠道植物神经病变有关。腹泻呈顽固性、间歇性,发作时间可为几天至几周;间歇期可为数周至数月,腹泻昼夜均可发生,约5%的腹泻病人同时有脂肪泻。

结语:腹泻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只要慢慢的调理很快就会好的。但是有些人的腹泻没有得到及时的治疗,就容易形成慢性腹泻,这个时候就要小心了。一些疾病也有可能会导致慢性腹泻,出现慢性腹泻的朋友一定要及时的治疗,找到原因对症下药,才能快点好起来。

2/2页
婴儿腹泻怎么办腹泻吃什么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