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药膳食疗

子宫肌瘤不能吃什么 这种常见食物要谨记

月经突然有了变化:很多的子宫肌瘤患者都会有月经上的变化,比较多的症状就是月经量变大,经期的延长,月经周期缩短。如果是粘膜下的子宫肌瘤,那么症状出现的比较早,症状也会相对来说比较重。有的时候还会出现感染,而导致不规则的阴道出血,给患者带来痛苦。

疼痛:大多数子宫肌瘤无疼痛症状。肌瘤较大时,可出现小腹坠胀,腰酸现象。粘膜下子宫肌瘤刺激子宫收缩时,可引起痉挛性腹痛。有蒂的浆膜下子宫肌瘤发生蒂扭转时,可出现急性腹痛。妊娠期肌瘤发生红色变性时,可产生剧烈腹痛。

大多数子宫肌瘤无疼痛症状

压迫症状:肌瘤增大后,可压迫邻近器官,发生各种症状。如子宫前壁的肌瘤可压迫膀胱发生尿频、尿滞留,子宫后壁的肌瘤可压迫直肠引起便秘,阔韧带内肌瘤压迫输尿管,产生输尿管肾盂积水等。

贫血:子宫肌瘤的病人常有月经的改变,由于大量失血,可导致继发性贫血,出现心慌、头晕、乏力、失眠、面色苍白等症状。

子宫肌瘤是怎么引起的

1、保健品服用不当。如长期服用保健产品,因为在很多保健品、补药和化妆品中都含有雌激素。过量摄入会导致出现卵巢囊肿、子宫肌瘤等妇科疾病。

2、长期服用避孕药。不少夫妻过性生活时,丈夫不愿使用避孕套,妻子只能长期采用服避孕药的方式来避孕。殊不知,大量激素在体内聚集,或成为引发子宫肌瘤的高危因素。

3、心情紧张、抑郁、烦闷。女性患上子宫肌瘤,很多时候都与个人的性格情绪有关,特别是心情紧张、抑郁、烦闷,工作压力大的时候,容易使身体机能抵抗力下降。

4、遗传。子宫肌瘤有一定的遗传倾向。

5、肥胖。一方面脂肪会代谢成雌激素,而子宫肌瘤依赖于雌激素生长;另一方面,妇女每超重10公斤,患子宫肌瘤的风险相应增加21%。

一方面脂肪会代谢成雌激素,而子宫肌瘤依赖于雌激素生长

6、生育年龄。女性佳生育年龄是25岁,晚生孩子的女性,相对更易得子宫肌瘤。

7、环境影响。长期处于有毒有害环境,比如接触农药、食用用含激素饲料喂养的黄鳝、甲鱼等。

结语:子宫肌瘤是一种很常见的症状,但是对于女性的危害还是很大的。如果在早期感觉到腹部有不舒服的感觉,就要及时的去医院检查治疗。上面还给大家介绍了子宫肌瘤患者不能食用的食物,患有子宫肌瘤的朋友一定要记住,否则还有可能会加重病情。

2/2页
子宫肌瘤是怎么引起的子宫肌瘤不能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