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药膳食疗

小叶增生不能吃什么 这5类食物要谨记

女性乳房小叶增生是一种常见的乳腺疾病,很多女性都会有这种疾病。女性患有小叶增生之后有些食物不能食用,否则会加重症状,那么小叶增生不能吃什么?有些女性朋友不知道自己患有小叶增生,小叶增生的症状有哪些呢?乳腺小叶增生之后需要适当的治疗,乳腺小叶增生怎么办呢?

小叶增生不能吃什么

1、不宜摄入高脂肪食物。调查表明,凡是脂肪摄入量较高的国家,乳腺癌的发病率也高。因为摄入过高的脂肪和动物蛋白,促进了人体内某些激素的生成和释放,会刺激乳房腺体上皮细胞过度增生,这是乳腺疾病的重要成因之一。少吃油炸食品,低脂肪、低蛋白饮食,动物脂肪、用雌激素喂养的鸡、牛肉,甜食等。

不宜摄入高脂肪食物

2、不宜吃腌制的食物。我们日常生活中有很多腌制的食物都很受欢迎,比如说酸菜、咸菜、盐鸭蛋、腌肉等等食物,这些食物在腌制过后就含有很多的亚硝酸盐,这是一种致癌物质,小叶增生的患者如果经常食用这类的食物,就会导致乳腺增生发生恶化,加重病情。

3、女性不能滥用含雌激素类的保健品、食用健美隆乳的丰乳保健品以及更年期妇女长期过量使用雌激素,都被认为是诱发乳腺增生的原因。

4、忌辛辣刺激调味品或食物。如姜、蒜、辣椒、韭菜、花椒、油炸食品、动物脂肪、甜食及过多进补食品。

5、忌食咖啡、可可、巧克力、白酒等食品。这类食物中含有大量的黄嘌呤,会促使乳腺增生,因此,女士们应少吃这类食品。饮酒也被认为是乳腺疾病的大敌。

忌食咖啡、可可、巧克力、白酒等食品

乳腺小叶增生的症状特点

1、小叶增生经常会让女性感觉到胸部有胀痛感,这种胀痛感具有一定的周期性,在月经前的五到七天会加重。肿痛是女性小叶增生常见的一种典型的症状,但是有的患者会呈现不规则的胀痛。肿块可能是单发性的也有可能是多发性的,可能会出现在乳腺的一部分也有可能分散在整个乳腺上。

2、肿块呈结节状,大小不一,质韧而不硬,与皮肤和深部组织之间并无粘连而可移动,但与周围乳腺组织的分界并不清楚,肿块在经期后可能有所缩小或变软。一般淋巴结不大。

1/2页
小叶增生不能吃什么小叶增生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