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药膳食疗

咳嗽有痰吃什么好的快 这些止咳食谱要知道

很多人在感冒的时候都会有咳嗽的症状,身体也是很难受,有的人咳嗽有痰,有的人是干咳,那么咳嗽有痰吃什么好的快?宝宝咳嗽的时候家乡们也是很担心,宝宝咳嗽厉害小妙招有哪些呢?咳嗽的时候有些食物是不能吃的,否则会加重咳嗽的症状,咳嗽不能吃什么?

咳嗽有痰吃什么好的快

1、风寒咳嗽:鼻流清涕、咽痒、咳嗽频频、痰白稀薄。治疗宜祛风散寒、温肺化痰止咳。

姜蛋汤

材料:鸡蛋1只,生姜2片。做法:生姜切细丝。铁锅烧热用少许食油将鸡蛋煎至金黄色,加入姜丝,加适量开水,煮5—6分钟,约煮成大半碗,以盐调味,便可食用。功效:祛风散寒止咳。

鸡蛋1只,生姜2片

胡椒茨实煲猪肚汤

材料:茨实50克,胡椒粒20—30粒,猪肚1个(约500克)。做法:猪肚洗净,将胡椒粒原粒放入猪肚内,飞水去肉腥味,然后将猪肚、茨实同放入锅内,加适量清水,武火煮滚,转文火煲2小时,以盐调味,便可使用。功效:温肺化痰,健脾暖胃。

2、风热咳嗽:痰黄稠,口苦咽干,喉咙肿痛,小便短黄。治疗宜清热化痰止咳。

白萝卜淡菜瘦肉汤

材料:白萝卜1000克(好选购长形的耙齿萝卜),川贝10克,瘦肉150克,淡菜30克。做法:白萝卜洗净切块,上料同放入锅内,瘦肉飞水切块,加适量清水,武火煮沸,以少许食盐调味,转文火煲4小时,便可饮用。若黄痰多者,可连服3—5次。功效:清肺热,祛黄痰,下气止咳。

西洋菜蜜枣汤

材料:西洋菜500克,蜜枣3个。做法:上两味同放入锅内,加适量清水,转文火煲2小时,武火煮沸,代茶饮。功效:化痰,清热,润肺,止咳。

3、燥咳:干咳无痰或痰少粘稠难咯,鼻燥咽干。治疗宜清肺润燥。

银耳炖冰糖

材料:银耳(雪耳)10克,冰糖适量。做法:银耳用清水浸透,去硬实蒂部,切小朵与冰糖同放入碗内,加适量开水,隔水炖1小时,便可食用。治疗:滋阴,润肺,止咳。

川贝炖雪梨

材料:川贝5克,雪梨1个,蜜糖5克。做法:川贝打碎成粉末状,雪梨去心去皮,切片,同放入炖盅内,加蜜糖和半杯开水,调匀加盖盖好,隔水炖30分钟,便可食用。治疗:清肺润燥,止咳化痰。

川贝5克,雪梨1个

宝宝咳嗽厉害小妙招

1、 蜂蜜

蜂蜜对于宝宝咳嗽有很好的治疗效果,尤其是夜间咳嗽的宝宝。蜂蜜还能治疗呼吸道的感染和炎症,能有效的杀死呼吸道中的细菌,所以宝宝咳嗽的时候可以给宝宝吃点蜂蜜,这样能让宝宝睡个安稳的觉。但是要注意的是,一岁之内的宝宝是不能吃蜂蜜的,否则会导致中毒,所以家长们一定要注意。

2、 食用醋

把食用醋烧开,放凉以后每次给宝宝吃一小勺,每天多次,醋的食疗效果也很明显可以消炎解毒消肿,对喉咙痛、干、痒都很有疗效,但是食用醋不能多吃,否则会伤害宝宝的脾胃,一旦宝宝咳嗽的症状明显减轻了就可以停止使用了,如果宝宝确实有用感冒症状,那么烧开的醋让宝宝多闻一闻也很有效果。

1/2页
咳嗽有痰吃什么好的快咳嗽不能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