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养生食谱

紫甘蓝怎么凉拌 甘甜凉拌吃的香

辅料:盐、白糖、白醋、辣椒油、麻油、花椒油、蒜汁、鸡精少许。

步骤:紫甘蓝用开水洗净切丝,用少许盐腌制40分钟左右。

香菜开水洗净,切丝。

腌制好的紫甘蓝去多余水份。

放入些许香菜,调入盐,白糖少许,白醋,辣椒油,麻油,花椒油 ,蒜汁,鸡精少许。

把调料搅拌均匀,装盘即可食用。

做法三

主料:紫甘蓝。

辅料:盐、糖、橄榄油、醋。

步骤:将紫甘蓝切细丝,越细越好,撒上盐腌制一段时间,时间可以长点,因为紫甘蓝口感教硬且有点土青味,用盐腌后会除去青味和软身,口感也会爽脆很多。

吃前用清水冲去盐分,过冷开水并挤去水分。

淋上陈醋撒上白糖拌匀即可。

功效

1.紫甘蓝含有非常丰富的花青素,它是一种强有力的抗氧化剂,这些抗氧化成分能够保护身体免受自由基的损伤,并能有助于细胞的更新。

2.有强身健体的作用,经常食用能够增强人的活力。另外呢,紫甘蓝具有特殊的香气和风味,非常适合凉拌和用于沙拉的配菜。

3.紫甘蓝配上豆腐丝,有很好的舒缓压力,抗疲劳的作用,非常适合脑力劳动者经常食用。

总结:通过上面的介绍,大家是不是对凉拌紫甘蓝的做法已经完全了解了呢?我们多吃些紫色的食物对身体是有很多微量元素的补充的,凉拌紫甘蓝的做法很简单,而且很大程度上的保留了紫甘蓝的营养成分,它的功效也有很多,希望小编今天的介绍能够给大家带来帮助。

延伸阅读:

2/2页
紫甘蓝的营养价值紫甘蓝怎么做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