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紫甘蓝

紫甘蓝外形有点像包菜,但是颜色却更加鲜艳,是明亮的紫色,我相信不少喜欢紫色的人也一定会喜欢吃紫甘蓝。但是你知道为什么那么多人喜欢吃紫甘蓝吗?吃紫甘蓝对我们的身体有什么好处呢?下面这篇文章相信可以满足你对紫甘蓝所有的好奇心。

目录

1、紫甘蓝是什么 2、紫甘蓝的营养价值

3、紫甘蓝的功效与作用 4、紫甘蓝的热量

5、紫甘蓝能生吃吗 6、紫甘蓝怎么做好吃

7、孕妇能吃紫甘蓝吗 8、宝宝能吃紫甘蓝吗

9、食用紫甘蓝注意事项

紫甘蓝是什么

不管是在菜场还是超市,面对诸多的蔬菜种类,相信大家通常的食用方法就是炒着吃。炒着吃是很好的食用方法,既保证了不会对身体造成伤害,又保留了营养元素,但是有的蔬菜是可以直接洗干净就吃的,那么紫甘蓝的吃法到底是怎样的呢?

很多人对紫甘蓝是什么并不是很了解,紫甘蓝也是蔬菜的一种,对它在制作上,也是有着一些不错方法,常见就是紫甘蓝炒肉,这样的佳肴是很多人喜爱吃的。

紫甘蓝又称红甘蓝、赤甘蓝,俗称紫包菜,十字花科、芸苔属甘蓝种中的一个变种。是结球甘蓝中的一个类型,由于它的外叶和叶球都呈紫红色,故名。紫甘蓝也叫紫圆白菜,叶片紫红,叶面有蜡粉,叶球近圆形。营养丰富,尤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U和较多的维生素E和B族。

1/15页
紫甘蓝的功效与作用紫甘蓝的营养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