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养生食谱

茶树菇炒肉 教你做家常的茶树菇炒肉

5、锅中做油,6成热时下入姜末爆香。

6、下入腌好的肉片大火翻炒至断生。

7、烹入老抽、入茶树菇保持大火翻炒30秒左右。

8、点入少许上汤、加入盐、糖(少许)调好味道。

9、盖好锅盖后中火将锅中的汤汁收至剩下三分之一。

10、下入香菜段,大火将锅中的汤汁收干。

11、下入切好的红椒丝,大火翻炒均匀。

12、点麻油、兜匀后即可出锅。

贴士:肉片也可以用卤汁进行腌制,卤汁在大型超市中很容易买到。

本菜以干、香、浓郁为主要特点,所以,要尽量把汤汁收干才会达到佳的效果。

做法三

主料:茶树菇300克、五花肉50克。

辅料:干辣椒6克、花椒20粒、姜5克、蒜2瓣、芝麻适量、香辣酱15克、食盐3克、老抽3毫升、白糖3克、香油3毫升、色拉油适量。

步骤

1、准备好所有原料。

2、茶树菇洗净去掉老根部,放入淡盐水中浸泡片刻,五花肉切成0.3厘米厚的片。

3、浸泡后的茶树菇,用清水冲洗后沥干,用手掰成寸段。炒锅中倒入清水烧开,放入茶树菇,待水再次烧开时,将茶树菇捞出,沥干水分。

4、热锅中倒入油,小火加热,放入剁碎的豆瓣酱炒出红油后,放入切成片的姜、蒜和花椒、干椒丝炒。

出香味,放入五花肉片,中大火煸炒至肉色变白。

5、放入茶树菇炒至断生,放盐、糖炒入味,倒进老抽上色。

6、后淋入香油,撒一小把黑芝麻,盛盘。

营养价值

茶树菇营养丰富,蛋白质含量高达19.55%。所含蛋白质中有18种氨基酸,其中含量高的是蛋氨酸占2.49%,总氨基酸含量为16.86%。

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含量齐全,并且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和钾、钠、钙、镁、铁、锌等矿质元素。

中医认为,该菇性甘温、无毒,有健脾止泻之功效,并且有抗衰老、降低胆固醇、防癌和抗癌的特殊作用。

结语:以上就是三九养生堂为大家介绍茶树菇炒肉的几种做法。茶树菇本身的口感是嫩脆,味纯清香的,它可烹制成各种美味佳肴,其营养价值超过香菇等其他食用菌,属高档食用菌类,与肉片搭配根是美味。

2/2页
茶树菇的做法茶树菇炒肉